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宅配任務」 史上最大小行星樣本終返回地球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2:51

美國NASA,載有「貝努小行星」珍貴樣本的太空艙,當地時間24日,成功降落猶他州沙漠,這是NASA採集到最大的小行星樣本,由於「貝努」擁有45億年前,太陽系形成的原始素材,可望解答太陽系奧秘,以及生命起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轉播片段:「歐塞瑞斯號太空艙降落,十億英里前往貝努小行星之旅順利返回地球。」

NASA團隊振奮歡呼,因為帶著貝努(Bennu)小行星珍貴樣本的無人太空船「歐塞瑞斯號」,歷時7年終於返回地球。

NASA轉播片段(2016):「歐塞瑞斯號升空。」

 
2016年升空的歐塞瑞斯號,整整花了2年才抵達小行星軌道,之後再花2年繪製研究地形,直到2020年10月才短暫著陸,以機械手臂採集了大約250公克的樣本。

CNN主播Michael Holmes:「小行星表面比預期更鬆軟,在採集完岩石樣本後,歐塞瑞斯號2021年離開貝努。」

1999年發現的貝努小行星表面比想像鬆軟,高度卻有帝國大廈這麼高,科學家相信這顆小行星上含有45億年前,太陽系形成的原始素材以及水的痕跡,取得樣本後將有助於解答,地球生命起源。

歐塞瑞斯號任務負責人Dante Lauretta:「我們相信帶回的相關物質,也許代表地球初期,孕育生命的種子衍伸出令人驚嘆的生物圈和生物進化等。」

為了確保好不容易取得的樣本順利返回,NASA早在8月就曾在猶他州沙漠彩排,幸好太空艙最後順利著陸,樣本也將送往休士頓的詹森太空中心做研究,NASA預計初步結果,將在10月11日對外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ASA#樣本#貝努小行星#太空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0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