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力如廣島原子彈!NASA太空任務出包 疑引發「巨石風暴」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1:53
DART計畫的目標衛星—雙衛一(Dimorphos)。(圖/翻攝自DART官網)
DART計畫的目標衛星—雙衛一(Dimorphos)。(圖/翻攝自DART官網)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執行一項「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計畫,即故意讓一架太空探測器撞擊行星Didymos旁的衛星—雙衛一(Dimorphos),以測試該星是否能偏離軌道。最終實驗判定成功,不過最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科學家表示,其撞擊後產生了「37塊巨石碎片」圍著該星高速運轉。學者表示這些太空巨石以每小時約2萬公里的速度飛行;若不幸撞上地球,只要一塊直徑約4.5公尺的石頭便能釋放「等同於廣島原子彈爆炸的能量」。

太空探測器於2021年11月24日發射,並已於2022年9月26日成功撞擊雙衛一,使其軌道週期縮短32分鐘。(圖/翻攝自DART官網)

 
DART計畫藉由撞擊雙衛一改變其軌道,其測試目的在於:「假如未來有小行星將撞擊地球,我們能否以此方式讓該星的軌道偏移,以躲避撞擊?」太空探測器於2021年11月24日發射,並已於2022年9月26日成功撞擊雙衛一。該測試成功使雙衛一的軌道週期縮短32分鐘,因此NASA宣布DART計畫成功。

DART公布測試計畫的撞擊模擬圖。(圖/翻攝自DART官網)

然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團隊近日觀察到37塊因撞擊後產生的巨石群,以每小時約2萬公里的高速圍著雙衛一旋轉,且每塊巨石直徑高達7公尺。學者形容這個巨石群如同「手榴彈引爆的彈片」,威力極強。NASA則表示,當初選定雙衛一做為測試目標,是因為其距離地球超過900萬公里,「不會對地球構成威脅」。但科學家擔心,未來小行星偏轉可能引發「巨石風暴」,屆時可能以和小行星相同的速度撞擊地球,造成重大的損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NASA#DART#巨石風暴#廣島#原子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37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