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舞伎町老鼠「跟小貓一樣大」 新宿擬砸2百萬台幣整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7:16
日本歌舞伎町近日老鼠猖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歌舞伎町近日老鼠猖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新宿區歌舞伎町附近老鼠猖獗,部分老鼠體型甚至和小貓差不多大小,讓居民和商家不堪其擾,許多網友在社群媒體,分享老鼠大量出現的影片。新宿區19日宣布,將安排約1200萬圓(約260萬元新台幣)的預算,進行撲滅老鼠大作戰。然而,大批網友並不看好新宿區整治鼠患的的新對策。
 
《SMART》週刊報導,新宿區衛生課指出,自2022年開始,就經常接獲民眾反應「路上老鼠增加了」,網路上也不時看到大量老鼠在街頭現蹤的影片,使許多民眾要求新宿區擬定對策。

 
 
老鼠為什麼會急遽增加?經常在歌舞伎町出沒的記者透露,因為街上充斥亂丟的垃圾、野貓從街頭消失,再加上新冠疫情緩和後,許多人開始在路邊飲食。他表示,最近在歌舞伎町店家的露臺用餐時,甚至有老鼠跳到他對面的椅子上。此外,許多歌舞伎町的老鼠體型龐大,跟小貓差不多大小。

日媒指出,在歌舞伎町出沒的部分老鼠,跟小貓一樣大。(圖/翻攝自推特)

新宿區19日指出,將挪出約1200萬圓的預算,驅逐歌舞伎町的老鼠。區長吉住健一指出,驅逐地點將以歌舞伎町一、二丁目為主。預計11月開始調查老鼠生態等資訊,2024年1月開始使用老鼠藥等物品,進行徹底撲滅。
 
 
歌舞伎町老鼠問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擔憂地指出「只靠1200萬日圓不可能撲滅所有歌舞伎町的老鼠」。害蟲驅逐公司MINATO專務大庭將彦,近日受訪時指出,新冠疫情前,東京澀谷等地出現過對老鼠藥有抗藥性的「超級老鼠」(super rat)。這些老鼠繁殖出的後代,也會具有更強的抗藥性。新宿區就算想徹底撲滅老鼠,可能也只是把老鼠趕到週邊區域,相同的狀況仍會持續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鼠#網友#東京#新宿#歌舞伎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3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