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出包!逾2萬kg「混合液蛋」假冒國產 新北衛生局開罰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3:37
近期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新北衛生局又查獲一件冒名產地的案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近期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新北衛生局又查獲一件冒名產地的案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續先前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引發議論,新北市衛生局今(19日)表示,昨(18日)查獲「福商勝蛋品有限公司」的液蛋加工廠在今年6到8月間曾將向中央畜產會購買「進口蛋品」、並與國產蛋混合製為液蛋。不僅冒名標示產地為「台灣」還出貨給食品業者。衛生局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該廠商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台農蛋品洗選巴西進口蛋先前因標錯效期引爭議。(示意圖,與當事廠商無關/TVBS資料照)

 
新北市衛生局解釋,有三家業者曾受中央畜產會的委託,將來自巴西、土耳其、泰國等地的進口蛋,與國產蛋混合加工製成「冷凍殺菌液蛋」後送回畜產會。其中「福商勝蛋品有限公司」又於今年6至8月將20974公斤的液蛋出貨給北部的食品業者,經查發現該公司涉嫌虛偽標示「台灣」為產地,已涉及假冒情事,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7款、及同法第44條,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目前畜產會仍沒有該公司提供銷售的動向與數量,衛生局後續將續追查。(圖/翻攝自新北市衛生局 官網)

衛生局表示,18日取得中央畜產會提供的資料,僅有代工廠商的名單,目前畜產會仍沒有提供銷售的動向與數量,等同相關資訊仍不明確,未來將持續與其他縣市聯繫掌握資訊,進行追查。另因中央進口蛋品販售流向的資訊仍未明,衛生局依業者涉及刑法第255條虛偽之標記及第339條詐欺得利、和食安法第49條等情事,主動移請新北市調查處後續偵辦。另為確保蛋品的流通安全,截至112年9月18日已查核123家業者的蛋品標示,呼籲中央應落實源頭的管理並主動揭露進口蛋的相關資訊,而食品業者也應確保食品製程符合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口蛋#液蛋#冒名標示#罰鍰#假冒#追查#進口蛋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85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