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飛行器 結果共188筆

  • 新界定「第一擊」然後呢? 授權前線部隊反擊與否才是關鍵

    面對中共擾台手段層出不窮,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重申,只要是實體飛行器或是船隻越界,都將界定為「第一擊」,國軍部隊也得以反制。不過退役人員們大多質疑,按照過去規定,反制第一擊的權限只在部長手上,未來第一線官兵進行反擊時,是否獲得會獲得充分授權。
    2024/04/04 23:02
  • 國際分析/低空經濟預估產值過萬億 打造天空之城各省搶先機

    最近在中國大陸,「低空經濟」成為最火熱的關鍵詞,官方預估,到了2030年,大陸的「低空經濟」規模可望達到2兆人民幣,成為另一個新階段的「萬億級」產業。儘管「低空經濟」前景看好,不過大陸專家也表示,無論是在基礎建設、供需兩端以及消費門檻上,還需要加大優化力度,才能將「低空經濟」真正融入社會生產與百姓生活中。
    2024/03/16 17:43
  • 移民火星的希望!SpaceX星艦三度試射 首達「軌道速度」

    馬斯克的SpaceX,在台灣時間星期四晚間,第三度試射「星艦」飛行器,首度達到軌道速度,並且繞地球滑行。雖然在最後回到地球的階段,疑似解體失聯,但不管是馬斯克還是NASA,都說這次試射相當成功。
    2024/03/15 15:18
  • 低空經濟可期 深圳eVTOL跨城試飛完成

    大陸預計明年也就是2025年,低空經濟對國民經濟的貢獻值至少有人民幣3兆;深圳剛剛完成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跨城跨灣試飛,深圳飛珠海僅花了20分鐘,比坐船需花70分鐘還快。
    2024/02/28 20:00
  • 降月南極一度失聯 美民間太空船首成功登月

    美國自從1972年最後一次登月任務結束後,至今半世紀沒有登月的大動作;這期間日本、俄國、印度、中國紛紛加緊動作。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總算追上進度,2月22日將一艘太空探測船奧德修斯號,送上月球。這不僅是美國太空飛行器首次降落月球南極附近,也是首次民間公司的太空探測器登月成功。由德州一家航太公司研發的奧德修斯號,登月前遙測儀器一度故障,登月後又近半小時沒有清楚回傳訊息,讓現場與看直播的觀眾都十分緊張。
    2024/02/23 19:59
  • 俄烏打響無人機名聲 各國擴大持有規模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這個月20號至25號,在樟宜展覽館舉行。今年展覽其中一項重點就是無人機,除了常見的商業功能,軍事用途也受到高度關注。俄烏衝突進入長期消耗戰,為了節省人力與經費,兩國皆變換作戰模式,改以無人機互相攻擊,提高打擊效率。各國紛紛注意到無人機的軍用價值,美國計劃未來兩年,要生產數以千計的無人機;日本則分析無人機對俄烏戰事的影響,並有意讓攻擊型機種加入服役。
    2024/02/23 19:58
  • 睽違52年重返月球 美民間太空飛行器登月成功

    美國公司「直覺機器」打造的月球登陸器「奧德修斯號」今天從月球軌道降落,登陸月球南極附近。這是美國逾半世紀以來首次登月任務,也是歷來首艘民間太空飛行器登月。
    2024/02/23 10:31
  • 實現未來城市!大陸無人機變身「空中小黃」 今年Q1升空

    中國大陸積極發展「低空經濟」,第一台無人駕駛的「空中計程車」,已經在2023年底完成首次商業飛行,最快今年第一季就能上路。這架純電動的無人飛行器最多可乘坐兩人,外觀由16個螺旋槳組成,未來將往返於機場、火車站以及重點商業區,成了商務客和觀光客通行的另一種選擇。
    2024/02/14 19:06
  • CES/電動車不夠炫 南韓現代推「空中計程車」

    現代汽車集團在2024年消費電子展(CES)上,透過其美國子公司Supernal,秀出新型空中計程車S-A2的概念產品,以此加強其在全球電動飛行計程車市場的布局。這款電動垂直起降(eVTOL)飛行器S-A2,是在現代汽車集團之前S-A1 設計基礎上,融合Supernal的創新航空工程技術,及現代汽車集團的汽車美學設計,為都市內部運輸,開闢一種新的交通模式。
    2024/01/10 17:55
  • 國際分析/中國航天火箭發射創新猷 美研製新太空飛機快步走

    去年一整年,中國太空火箭成功發射次數締造歷史紀錄,全年有超過200個太空飛行器順利升空,也受到國際航太界的高度關注。不過另一個太空強國美國,也加緊腳步推出新一代的太空飛機,航太專家分析,美中兩國的太空競賽,有可能會在2024年掀起一波高潮。
    2024/01/04 17:45
  • 美太空飛機「X-37B」七度升空 執行太空機密實驗

    美軍最神秘的太空飛機「X-37B」,在延遲兩周後,第七度發射升空。這款太空飛機,外形就像微型太空梭,任務完成後,可以飛返地球,重複使用,美國軍方可能利用它,在進行太空機密實驗。同一時間,大陸的神祕飛行器「神龍號」,也升上太空,中美雙方展開機密太空競賽。
    2023/12/29 19:42
  • 「星艦」二度試飛失敗!進太空後失聯 SpaceX:仍重大成功

    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週六試射無人太空飛行器「星艦」,卻在爬升進入太空不久後失聯,最後啟動自毀功能,事實上這是第二次試射,儘管再度失敗收場,SpaceX仍視為一場重大成功,超越前一次試飛的成績。
    2023/11/19 14:35
  • SpaceX星艦第2度試射 順利脫離推進器後失聯爆炸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第2次試射無人太空飛行器「星艦」,但由於超重型推進器在抵達太空後爆炸,隨後太空船也失去訊號,因此並未完成原訂任務。
    2023/11/19 06:19
  • 影音/林志穎「飛行汽車」升空 高空過河挑戰嚇爆粉絲!

     
    2023/09/02 10:04
  • 有外星生物?傳NASA50年前火星上發現 做1事意外殺死

    人類對宇宙擁有無止盡的好奇心,不斷在潛在的宜居行星探測外星生命的存在,不過至今尚無確切證據證實。近日德國一名專家指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早在50年將2架維京號(Viking)太空飛行器送往火星時,便發現了外星生命,不過卻意外殺死了它。
    2023/08/31 17:55
  • 幽浮聽證會.美國會現人龍 軍方吹哨人:確有幽浮

    美國眾議院週三舉行「幽浮聽證會」,國會大廈的長廊上排了長長的隊伍,民眾都是來旁聽的,盼望當天就能知道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兩名前海軍戰機駕駛和一名前情報官員到國會作證,他們證實在執行任務時,常在海上或是空中發現不明物體,而且已經危及飛行安全;三位吹哨人也一致認為,不明物體所展現的科技,已遠遠超過人類。作證的情報官員也透露,美國政府從1930年代左右開始,蒐集不明飛行器的殘骸,企圖重建和進行逆向工程,當被議員問到政府是否擁有外星人遺體時,他說沒有親眼看到過。
    2023/07/27 20:12
  • 巴西企業設廠生產空中計程車 拚2026年起飛

    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及其從事城市交通業務的子公司Eve今天表示,將在聖保羅(Sao Paulo)附近興建工廠生產電動空中計程車,最快2026年起飛。
    2023/07/21 16:25
  • 飛天通勤2030年能實現?阿聯自駕計程車試行

    交通工具不斷革新,不管是無人駕駛,還是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近年來都有不少企業投入研發。德國一間新創在西班牙測試「飛天計程車」,不只能遠端駕駛,還能耐極端高溫,目前已接到包括中國、義大利和瑞士的訂單;有專家預測,最快2030年,全球空中計程車載客服務就能普及。而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首次放行自駕車上路,目前在首都阿布達比,民眾已經能透過手機APP,叫到無人駕駛的計程車。至於,全地形車(ATV)也不斷進化,突破過往4輪限制,芬蘭有業者開發出18個輪子的原型機,能在基本上各類地形上平穩行駛。
    2023/07/19 19:55
  • 飛天車來了!美道路+飛行電動車獲准測試 價格曝光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經核准加州新創企業開發的「飛天車」進行測試。這是美國政府首度批准能在道路上行駛,同時又能飛行的全電動汽車。
    2023/07/04 15:44
  • 搶佔上兆美元商機 中新創業者積極研發飛天車

    中國大陸不只積極搶攻電動車市場,現在還要讓電動車飛上天,號稱中國大陸版特斯拉的小鵬,就研發出飛行車。這幾年中國大陸越來越多新創企業,投入研發類似款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預估到了2040年全球低空飛行裝置的商機,將突破一兆美元。未來兩年中國大陸可望在法規上開綠燈,當地新創業者就能先行一步搶佔大餅。
    2023/06/29 14:12
  • 外星人登陸賭城?美警目擊UFO急墜 民眾:感受到能量波

    外星人真的登陸地球了嗎?美國拉斯維加斯警方5月接獲一起不尋常的報案電話,一位居民宣稱在住家附近目擊到「100%不是人類」的不明物種從天而降,墜毀瞬間還感受到一股「能量波」衝擊。與此同時,警察身上的密錄器竟然也拍到疑似「幽浮」(UFO)的飛行器從空中高速下墜,離奇事發經過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
    2023/06/09 15:29
  • 爆美政府有完整UFO!傳10年回收大量殘骸 吹哨者揭驚人內幕

    保密到家!美國前情報官員格魯施(David Grusch)踢爆,政府在過去10餘年來,不斷致力於搜尋所有與「外星跡象」有關的蛛絲馬跡,而也如願在拚湊之下獲得了「完整或局部完整」的外星飛行器;不過面對如此大的研究進展,美國政府卻選擇隱匿消息,讓格魯施決定擔任身先士卒的「吹哨者」,要求相關單位應該正式公開所謂「UFO真實存在」的證據。
    2023/06/08 08:05
  • 共軍和日機入台灣北方空域! 航管廣播驅離:影響後方飛機下降

    昨天TVBS掌握,包含我空軍和航管局,都針對共機和不明飛行器,進行廣播驅離,當時這些影響都在台灣北方空域,航管局無線電內容提到,不明飛行器已經影響,後方民營客機降落,我們今天進一步追蹤,無線電中掌握,應該是日本海軍飛機,而從當時的時間推測,至少7架客機降落桃園可能受影響。
    2023/03/15 13:42
  • 不明飛行器入侵防空識別區! 航管員8分驅離5次

    不明飛行器影響飛安!今天上午10點57分,TVBS接獲一段空中無線電,空軍廣播有共機接近我空域,只是過了半小時左右,又有民航局航管員,針對一架某國的不明飛行器廣播驅離,而且八分鐘內就警告了五次,但它依舊擋到航道,差點影響飛機起降,還有其他機師廣播附和說航管員「講的好」。不過對此,民航局表示並未接獲通報。
    2023/03/14 20:17
  • 週日北韓飛彈試射 偵察衛星進入最後階段測試

    北韓韓週日連續試射兩枚中程導彈,周一官媒還進一步表示,在西海衛星發射場對偵察衞星開研發,已經到最後階段的重要測試。
    2022/12/19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