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打響無人機名聲 各國擴大持有規模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0:50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這個月20號至25號,在樟宜展覽館舉行。今年展覽其中一項重點就是無人機,除了常見的商業功能,軍事用途也受到高度關注。俄烏衝突進入長期消耗戰,為了節省人力與經費,兩國皆變換作戰模式,改以無人機互相攻擊,提高打擊效率。各國紛紛注意到無人機的軍用價值,美國計劃未來兩年,要生產數以千計的無人機;日本則分析無人機對俄烏戰事的影響,並有意讓攻擊型機種加入服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20號熱鬧登場。來自南韓、印度、澳洲等空軍大秀軟硬實力,進行多機編隊操演,展示飛行員的精湛技術與飛機靈巧性能。新加坡航展是世界三大航展之一,規模為亞洲最大,今年有數十個國家,以及超過一千間企業參與盛會,現場各式軍用與民用機種,叫航太迷大呼過癮。不過,今年展覽上,另一種飛行器也帶動話題。

 

新加坡航展參展美國企業:「無人機在全球逐漸被廣泛利用,有著高度需求,許多地區都開始普及。」

無人機的全球市場近年大幅增長,加以改造便可符合不同需求,遠端控制提高操作的主、被動安全性,不論是商業、通訊、娛樂、執行公共任務,都能見到無人機的身影。尤其是俄烏衝突全面爆發後,無人機的軍用價值急速攀升。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無人機等等的無人系統,在陸、空、海戰鬥中都證實了效用。」
 

俄烏戰事長期化,外援補給大不如前,士兵數量快速消耗;造價相對低廉,又能有效打擊的無人機,成為烏克蘭的抗戰希望。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剛剛簽署了法令,部隊將會擁有獨立分支,一個無人機系統部隊。」

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因此宣布,成立專屬無人機部隊,不只要會作戰,還要懂生產,眼前目標是2024年100萬架。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去執行,包括建立專門負責無人機的職位、特殊部隊、有效訓練,將大規模製造系統化,並且吸引最好的想法,以及最優秀的專家。」

俄羅斯也同步調整比重,下令擴大無人機生產,雙邊也進入了對轟無人機的新階段。戰場上,無人機不只能省錢、省人,還難以被敵方雷達偵測;而面對中國的種種舉動,美國也決定加大無人機製造力度。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 希克斯(2023.08):「我們替『複製者計畫』訂下遠大目標,就是在未來兩年內,要部署數以千計的無人機。」
美國國際局勢智庫首席研究員 班傑明:「譬如說中國,投入數兆美元打造龐大海軍,若想對這支海軍造成威脅,就要靠小型簡便式無人機。這也是個性價比相對高的方法。」

 
至於身處敏感地區的日本,更是認真鑽研無人機戰略,自衛隊高層幹部、官將閉門會議,細細分析無人機在俄烏衝突中,舉足輕重的地位。

日本自衛隊長官:「如果沒有無人機,這場戰爭會很難繼續。」
日本自衛隊長官:「烏克蘭製作了紙箱無人機,它難以被雷達發現。」

日本自衛隊表示,無人機主要做為情蒐,未來將進一步加入攻擊作用,提升國土安全防衛。

陸上自衛隊教育訓練統籌室長 遠藤智明:「技術的發展是相當快速,我們必須跟上進度,要假設對方會使用這樣的武器,以確實檢視我們的應對要領、防衛要領。」

只是,無人機取得門檻低、改造度高,而目前尚未有國際法約束流通與使用,若激進組織或獨裁者大量掌握,對全球秩序恐怕造成空前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航空展#空軍#飛行器#無人機#俄烏衝突#烏克蘭#俄羅斯#複製者計畫#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17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