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佔阿夫迪夫卡圖窮匕見 發動北部戰爭斷烏生命線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20:39

隨著俄軍佔領阿夫迪夫卡成為事實後,烏克蘭部隊彈藥不足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很多軍事專家認為,烏軍被迫撤出阿夫迪夫卡實屬非戰之罪,西方陣營不但要記取這場戰役的教訓,更要認清俄羅斯顯露出來的野心。

解決烏克蘭部隊缺乏彈藥的問題,需要西方陣營盡速攜手合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且好久不見的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據稱也出現在前線的指揮總部,向參加阿夫迪夫卡戰役的有功人員頒發獎章,祝賀官兵取得戰役的勝利。儘管烏克蘭撤出阿夫迪夫卡,但是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也透露,烏克蘭已經在阿夫迪夫卡外圍,打造了一條新的防線,對俄軍仍舊具有相當程度的箝制力。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透露,烏克蘭已經在阿夫迪夫卡周邊開闢一條新的防線,仍有能力箝制俄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只是外界好奇的是,為什麼俄軍會不惜代價,非得要佔領這座戰前人口數不足三萬五千人的小市鎮?軍事觀察家分析,俄軍背後的企圖是要拉平烏東戰線,其目的則是放在北面從萊曼到庫皮揚斯克這一條戰線上,假如戰局發展一如預期的話,俄軍的下一個目標,極有可能直指庫皮揚斯克。
軍事專家分析,俄軍佔領阿夫迪夫卡之後,下一個目標很可能是北方的庫皮揚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庫皮揚斯克只是一個人口僅有三萬人的城鎮,卻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一來這裡距離俄羅斯最近的邊界只有40公里,有利於俄國從境內把軍備補給運送給前線部隊;此外,庫皮揚斯克西側大約124公里處,就是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只要拿下庫皮揚斯克,俄軍就能對哈爾科夫施加壓力,甚至發動戰爭,進一步對基輔施壓壓力,藉此影響烏克蘭的決策當局。
庫皮揚斯克不但是北方重要的交通樞紐,也是烏克蘭在頓巴斯地區的生命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從庫皮揚斯克到克拉馬托爾斯克及斯拉夫揚斯克這一線,更是烏克蘭部隊在頓巴斯的核心陣地,倘若俄軍決定在北部戰線點燃戰火,就有機會切斷烏克蘭在頓巴斯的生命線,這不僅會削弱烏軍的戰力,甚至會癱瘓多數部隊的行動力,造成整體戰線的崩潰,對烏克蘭來說,會是一次災難性的結果。要避免最壞的情況發生,現階段有賴西方陣營儘速解決彈藥匱乏的問題,只要這個問題一天沒改善,烏克蘭戰敗的風險就不會解除。
 
烏克蘭部隊彈藥匱乏的問題攸關日後戰局的走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東戰線#庫皮揚斯克#彈藥匱乏#空防脆弱#滑翔炸彈#要塞化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斯拉夫揚斯克#伊久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36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