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外星生物?傳NASA50年前火星上發現 做1事意外殺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7:55
傳NASA 50年前曾在火星上發現外星生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傳NASA 50年前曾在火星上發現外星生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人類對宇宙擁有無止盡的好奇心,不斷在潛在的宜居行星探測外星生命的存在,不過至今尚無確切證據證實。近日德國一名專家指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早在50年將2架維京號(Viking)太空飛行器送往火星時,便發現了外星生命,不過卻意外殺死了它。
 
每日郵報報導,NASA維京任務(Viking mission)的2架太空飛行器分別於1976年7月20日(維京1號)、1976年9月3日(維京2 號)登陸火星。柏林工業大學天文學教授德克(Dirk Schulze-Makuch)指出,NASA在登陸期間進行一項向火星土壤加水的實驗,淹沒了潛伏在火星地表中的生命。

 

火星生命的細胞中可能含有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這項實驗稱為「維京標籤釋放實驗」(the Viking Labeled Release experiment),最初對新陳代謝呈陽性反應,但相關調查並未發現有機物質。德克認為,向火星土壤加入含有營養液的水,可能導致土壤液體過多,「任何生命都會在一段時間後死亡。」
 
有人認為這種說法很離譜,但對生活在與火星地貌相似的南美洲阿塔卡馬(Atacama)沙漠鹽岩(salt rock)中的微生物來說,它們不需雨水就能生存,過多的水會消滅它們。
 
 
德克在2007年的一項研究中提出,火星生命的細胞中可能含有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具有低冰點、氧氣來源和吸濕性(hygroscopicity)等特殊優勢。假設火星生命可能透過將過氧化氫融入細胞來適應環境,就能證實「向火星土壤注水會殺死它們。」

維京號(Viking)太空飛行器。(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此外,向火星土壤注水會導致過氧化氫與附近的有機分子發生反應,形成大量二氧化碳,而儀器也的確檢測到這個現象,測試有機合成的「熱解釋放實驗」(pyrolytic release)結果也呈陽性。
 
德克指出,隨後的任務驗證火星上存在原生有機化合物,儘管是氯化(chlorinate)形式,但火星上的生命可能透過存在於鹽岩中,並直接從大氣中吸收水分來適應乾旱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火星#外星生物#太空飛行器#維京號#土壤加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0850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