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端邊境都歸我!陸新版地圖遭印嗆荒謬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6:38

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的領土爭議問題,因為大陸最近出版2023年標準地圖再次升溫,因為新版地圖中,不但畫進了台灣跟釣魚台,就連中印邊境的爭端區域跟馬來西亞部分專屬經濟海域,也都被劃為中國國土,引發印馬兩國外交部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土資源部,印發2023年版標準地圖,要求大陸所有出版社,都要採用經過審核的新圖,否則,就是錯誤。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問題地圖)首先是與我政治與外交主張不一致的地圖,如台灣省在地圖上的表示,違背一個中國原則,錯繪漏繪我國台灣島和海南島,南海諸島、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等。」

新版地圖在大陸微博上高調宣傳,號稱『中國地圖一點一線都不錯』,但看在印度官方眼中,這版新地圖,可是錯得離譜。

 
新加坡電視台台主播:「這起事件是兩個大國之間長達一年的邊界爭端中的最新一起,新德里表示中國的地圖使邊界爭端變得複雜化,兩國軍隊都在這條3500公里的共同邊界沿線駐紮了軍隊。」

不只如此,圖上有關南海爭議部分,也跟馬來西亞沿著婆羅洲、沙巴海岸外的專屬經濟海域重疊。馬來西亞外交部同樣發聲明強調,不予承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這是中方依法行使主權的例行性做法,希望有關方面客觀冷靜看待,不要過度解讀。」

一張地圖,在精神上改變國境線,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痛斥中方主張「荒謬」,他說「對印度領土做出荒唐的主張,並不會讓它變成中國領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經濟#外交#爭議#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25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