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史上首次!美網大黑馬 小將張之臻爆冷打敗世界第五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5:47
大陸網球好手張之臻30日在美網第二輪,鏖戰5盤打敗世界排名第五的魯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網球好手張之臻30日在美網第二輪,鏖戰5盤打敗世界排名第五的魯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網公開賽(US Open)進入第二輪賽事,來自中國大陸的男子好手張之臻,30日晚間對戰世界排名第五的挪威選手魯德(Casper Ruud),兩人鏖戰打滿5盤,整場耗時3小時18分鐘,最終由張之臻逆襲獲勝晉級。他也創下職業網球史上,首次有中國籍男性選手打敗世界排名前五強,下一輪將面對日裔澳洲選手土方凜輝。
 

 

年僅26歲的張之臻,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為第67名,2012年轉入職業至今,是名右手握拍的網球選手。他在28日第一輪面對美國對手沃爾夫(J.J. Wolf)時,就已經打了一場5盤大戰,如今面對去年(2022)美網男單亞軍的魯德,率先以6比4搶下第一盤後,接下來就呈現你一盤我一盤的局勢,直到第五盤才以6比2獲勝,成功闖入美網第三輪賽事。
 
更多報導:美網/與對手相差17歲 大威廉絲生涯最慘直落二慘敗

張之臻在賽後訪問表示,去年同一時間在美網賽場的記憶,絕對與現在完全不一樣!回顧2022年美網第一輪賽事,張之臻面對荷蘭選手賴特霍芬(Tim van Rijthoven),他在率先搶下前兩盤勝利,取得2比0聽牌優勢後,卻在後三盤風雲變色,以6比7、1比6和4比6被逆轉吞敗出局。
 
 
來自中國大陸上海的張之臻,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67名。(圖/翻攝自ATP官網)


按照美網的勝利積分估算,只要張之臻能打敗下一戰對手土方凜輝,他將有機會成為,第一位入男單世界排名前50名的中國選手,同時也能追平個人生涯在大滿貫賽事的新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美網公開賽#網球#張之臻#魯德#中國大陸#US Op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43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