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討受害者?義大利第一先生失言:女孩別喝醉就不會被性侵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2:14
義大利現任總理梅洛妮配偶,也是該國電視主播的詹布魯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現任總理梅洛妮配偶,也是該國電視主播的詹布魯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義大利現任總理梅洛妮(Giorgia Meloni)配偶,也是該國知名電視主播的詹布魯諾(Andrea Giambruno),日前在一次公開訪談,當討論到西西里島日前一起性侵案時,這位第一先生認為,如果女孩們別讓自己喝醉和失去意識,「妳就能避開這些麻煩,更不會遇上這些惡狼被侵害。」這段發言一出,隨即惹怒眾多義大利網友,質疑育有一女的詹布魯諾,為何會說出這種檢討受害人的言論,連帶也讓梅洛妮受到波及,慘遭反對黨議員攻擊。

 

 

回顧詹布魯諾與訪談節目主持人皮特羅(Pietro Senaldi)的對話,雖然沒有美化加害人,甚至稱呼這些人為惡狼,但詹布魯諾建議年輕女性,妳如果不想被侵害,別喝醉和失去意識的觀點,卻依然讓許多人很不舒服。國會議員格里巴多(Chiara Gribaudo)就公開吐槽他,檢討受害者很容易,「但卻從沒見過有人,告訴那些真正罪魁禍首的男性,別去性侵或侵犯女性。」
 

更多報導:新好男孩大崩壞 被控多次性侵15歲少女

右翼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更發出聲明,嚴厲譴責詹布魯諾,認為他的發言是不可接受且恥辱的,完全突顯父權社會的退化思維。

義大利現任總理梅洛妮被配偶「失言」波及,遭到反對黨砲轟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踩到雷區的詹布魯諾,是義大利總理梅洛妮的伴侶,兩人育有一個女兒,他在Mediaset媒體集團擔任記者多年。雖然伴侶是政治公眾人物,但身為媒體人的他,卻很早就對外表示,自己對政治或踏入政壇毫無興趣。
 
節目播出後收到如雪片般的負面評語,詹布魯諾日前回覆表示,他強調如果自己確實有失言,絕對會毫不猶豫地公開道歉,「我說了性侵是種可惡的行為,同時告訴年輕人,外出時別刻意讓自己喝醉或嗑藥,這是我的提醒與建議,因為很不幸的是,外頭確實很多壞人存在。所有發言中,從未提到男性有權侵害喝醉的女性。」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義大利#喝醉#性侵#女性#失言#Andrea Giambruno#梅洛妮#詹布魯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26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