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洛尼談外交 義美強化溝通、義中關係持續穩固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6:37
義總理梅洛尼與美國總統拜登好交情。(圖/義大利總理府提供)
義總理梅洛尼與美國總統拜登好交情。(圖/義大利總理府提供)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今天接受「24小時太陽報」專訪,談起與美國、中國的關係。她認為,美義因加強對話展現溝通順暢,得以保持雙邊友好;至於中國,她也相信兩國關係持續穩固。

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夏季渡假後接受「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專訪,談論義大利與美國如何建立良好關係,以及在不續簽一帶一路的情況下如何維持與中國的關係。

 

報導指出,梅洛尼7月造訪白宮後,9月將赴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許多人對梅洛尼與美國建立的友好關係感到驚訝,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民主黨人,而梅洛尼領導的是右翼政黨,如何看待義大利與美國的關係及對於未來美國總統大選的看法,是外界關注的議題。

梅洛尼表示,現在談論美國大選還太早。就與美國總統的關係而言,「我們關係良好」;她強調,「外交政策不是為了加強一個政黨,而是為強化一個國家,我們需要與所有人對話,尤其是與盟友對話。美國是主要盟友之一,且從歷史上看始終如此,無論政府如何更迭」。

梅洛尼說,「我們必須告訴美國,義大利是可靠的,且能展現忠誠,沒有詭計和欺騙,兩國關係就能提升;對拜登來說,他熱愛並了解義大利,其妻子也是義大利裔,不要忘記美籍義大利人在美國的人數有多龐大」。
 

「24小時太陽報」也詢問義大利與中國間的關係,梅洛尼則表示,「我們與中國的關係預計不會變得複雜,羅馬和北京之間的關係是源遠流長、互惠互利,我認為中國可以成為義大利奢侈品的優秀合作夥伴」。

梅洛尼說,「我們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唯一加入一帶一路的國家,但不是G7內與中國貿易量最大的歐洲國家。我們將與北京平靜友好地討論此事,我相信我們的關係將繼續穩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美國#拜登#中國大陸#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45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