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火星的希望!SpaceX星艦三度試射 首達「軌道速度」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5:18

馬斯克的SpaceX,在台灣時間星期四晚間,第三度試射「星艦」飛行器,首度達到軌道速度,並且繞地球滑行。雖然在最後回到地球的階段,疑似解體失聯,但不管是馬斯克還是NASA,都說這次試射相當成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SpaceX星艦第三次試射,火箭升空後,在任務中心掌聲歡呼下,一舉突破多項紀錄。

SpaceX直播:「這是星艦跑最遠速度最快的一次。」

最高速每小時2.8萬公里,第一次達軌道速度,繞地球滑行,還用自家星鏈網路,49分鐘全程清晰直播。

 
加拿大太空人赫德費德:「我們見證了星艦飛更高,比以往更深入太空,他們執行了俐落的分離,第一階段(推進器)回到大氣層,看來墜落時似乎有控制問題。」

不過太空船原定熄火後要在印度洋濺落,返回地球時卻失聯,疑似是在大氣層燃燒或解體。

SpaceX直播主持人Dan Huot:「火箭失聯今天不會濺落。」

但不管是馬斯克還是NASA,都說任務大成功,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是二度完成最容易出錯的推進器分離。

前NASA太空人焦立中:「在推進器分離前,星艦點燃了自己的引擎部分引擎,接著推進器引擎熄滅後分離,星艦飛離開始減速的推進器。」

這次試射升空,讓SpaceX獲得更多測試數據,幫助未來改進星艦。

CNN太空記者Kristin Fisher:「這就是馬斯克和SpaceX希望,能幫第一位人類降落火星的火箭,在那之前,這火箭也是NASA想要拿來,在阿波羅計畫後首度,送太空人回到月球表面的載具,並且打敗中國,搶先在月球南極建基地,從太空旅行到國際競爭,甚至是火星探索,SpaceX和美國都把希望,寄託在星艦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SpaceX#星艦#試射#軌道速度#馬斯克#NA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0

0.1391

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