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現未來城市!大陸無人機變身「空中小黃」 今年Q1升空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20:56

中國大陸積極發展「低空經濟」,第一台無人駕駛的「空中計程車」,已經在2023年底完成首次商業飛行,最快今年第一季就能上路。這架純電動的無人飛行器最多可乘坐兩人,外觀由16個螺旋槳組成,未來將往返於機場、火車站以及重點商業區,成了商務客和觀光客通行的另一種選擇。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央視記者何俊儒:「那個就是我們的空中的士,在深圳除了公交出租車以外,深圳人還有一種出行方式,就是它。」

進入深圳市區這棟商辦,空中計程車候機室就位於43樓,登機前,得瞭解飛航安全注意事項,簽署相關同意書,安檢過程,也完全按照民航標準。

約莫台北到桃園的距離,原本40公里路程,開車要花30、40分鐘,但搭乘空中計程車只需10分鐘,現在深圳開通多條城際航線,有20幾架直升機,變空中小黃,提供觀光和商務客另一種選擇。

 
乘客周純:「坐在直升機上能俯瞰整個深圳的美景,然後也會感受到出行的一些便捷。」

深圳1200多公里外的,安徽合肥駱崗公園,這架獲得全中國第一張試航證的,無人航空器,可承重220公斤,正在進行載客飛行測試。

億航華東大區總經理李曉娜:「我們在駱崗也做了上百次的空域測驗,因為我們每天大概每天飛4次,我們預計的話會在明年的第一季度,開始商業化運營。」

同時測試中的,還有另一架小型無人機,它到達設定位置後,利用索降方式,就能把外賣食物送到定點。

安徽選在總面積12.7平方公里,相當於4座紐約中央公園的駱崗公園,發展低空經濟戰略,不只有商業化無人機載客觀光、送外賣,包含無人送貨車、救援車,都在這處應用測試場景,嘗試更多可能。

國際先進技術應用推進中心副主任范恆蔚:「第一時間能在真實的應用場景裡邊,去測試它的各方面的一個性能和表現,推動我們這個低空經濟的發展。」

低空經濟與人工智慧、動力電池,息息相關,合肥打造產業聚落,吸引無人機整機、動力系統,智慧座艙等業者進駐,有助於技術突破、降低成本,形成研發、生產、製造,和銷售產業鏈。

 
安徽通用航空協會會長平麗浩:「一些基礎設施還不夠完善,所以飛的時候,就是不是想飛就飛的。」

2021年2月,中國首次將低空經濟,列入國家戰略規劃,積極發展觀光旅遊、應急救援,氣象探測、城市管理等服務,不過與飛航安全相關的空域管理,和基礎設施仍不到位,低空經濟願景,還在低空盤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無人駕駛#空中計程車#低空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01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