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空中計程車 結果共40筆

  • 160公里僅20分鐘 空中Taxi最快2年後載人

    大陸一款「空中計程車」採取電動垂直升降方式,近日已經完成模擬「跨海載人」飛行,最快兩年後可實施載人業務,由於目前香港司機,登記要跨海到深圳的人數已超過4.9萬人,近日港珠澳大排長龍,未來「空中計程車」將可解決香港到深圳的塞車問題。
    2024/03/11 12:34
  • 低空經濟可期 深圳eVTOL跨城試飛完成

    大陸預計明年也就是2025年,低空經濟對國民經濟的貢獻值至少有人民幣3兆;深圳剛剛完成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跨城跨灣試飛,深圳飛珠海僅花了20分鐘,比坐船需花70分鐘還快。
    2024/02/28 20:00
  • 實現未來城市!大陸無人機變身「空中小黃」 今年Q1升空

    中國大陸積極發展「低空經濟」,第一台無人駕駛的「空中計程車」,已經在2023年底完成首次商業飛行,最快今年第一季就能上路。這架純電動的無人飛行器最多可乘坐兩人,外觀由16個螺旋槳組成,未來將往返於機場、火車站以及重點商業區,成了商務客和觀光客通行的另一種選擇。
    2024/02/14 19:06
  • CES/電動車不夠炫 南韓現代推「空中計程車」

    現代汽車集團在2024年消費電子展(CES)上,透過其美國子公司Supernal,秀出新型空中計程車S-A2的概念產品,以此加強其在全球電動飛行計程車市場的布局。這款電動垂直起降(eVTOL)飛行器S-A2,是在現代汽車集團之前S-A1 設計基礎上,融合Supernal的創新航空工程技術,及現代汽車集團的汽車美學設計,為都市內部運輸,開闢一種新的交通模式。
    2024/01/10 17:55
  • 打造天空之城!深圳無人機外送 空中計程車超省時

    大陸無人機的應用場景愈來愈廣,像是深圳有外送平台利用無人機送餐點,可送到指定的公園景點或辦公大樓,目前累積送出21萬筆訂單。而且空中計程車的服務也可望愈來愈普及,業內人士預估,到了2035年,大陸電動垂直起降無人機將可望取代直升機,變成便宜又普及的交通工具。
    2023/12/16 18:13
  • 科幻片情節陸續成真 超擬真機器人好嚇人

    AI人工智慧與仿生機器人,是這兩年科技市場的熱門趨勢。但"太像真人"的機器人也面臨心理學上的「恐怖谷」效應,原本該與人良好互動,卻讓人望而生畏。較實用的項目,包括3D列印整隻手,包括神經、韌帶和肌肉的模型,突破技術瓶頸,希望將來能應用在醫學上,複製人體器官。還有少噪音、少排碳的電動直升機,真的開始在紐約市區試飛,「電動飛天計程車」最快兩年成真。
    2023/11/16 19:59
  • 巴西企業設廠生產空中計程車 拚2026年起飛

    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及其從事城市交通業務的子公司Eve今天表示,將在聖保羅(Sao Paulo)附近興建工廠生產電動空中計程車,最快2026年起飛。
    2023/07/21 16:25
  • 飛天通勤2030年能實現?阿聯自駕計程車試行

    交通工具不斷革新,不管是無人駕駛,還是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近年來都有不少企業投入研發。德國一間新創在西班牙測試「飛天計程車」,不只能遠端駕駛,還能耐極端高溫,目前已接到包括中國、義大利和瑞士的訂單;有專家預測,最快2030年,全球空中計程車載客服務就能普及。而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首次放行自駕車上路,目前在首都阿布達比,民眾已經能透過手機APP,叫到無人駕駛的計程車。至於,全地形車(ATV)也不斷進化,突破過往4輪限制,芬蘭有業者開發出18個輪子的原型機,能在基本上各類地形上平穩行駛。
    2023/07/19 19:55
  • 飛天通勤!首爾「空中計程車」擬明年試營運

    首爾作為南韓政經文化中心,人口數去年來到950萬,躋身全球人口密度第六高的城市!南韓國土交通部近幾年致力開發「城市空中運輸(UAM)」系統,盼能分散陸路通勤人流。無須跑道以垂直起降的「純電動無人機」,預計最快明年7月份,有機會先在首爾沿著漢江畔飛行,展開「試營運」;南韓政府計畫在2025年實現「空中計程車」商用,從汝矣島前往仁川機場,原本一小時的車程,屆時僅需20分鐘。仁川市近期也正在測試「個人空中載具」,產官學攜手研發,以「6G技術」突破空間限制,屆時透過人造衛星,就能提供沒有盲區的通訊網。
    2023/06/08 19:54
  • 飛越首爾上空通勤!南韓秀自行研發「飛天車」

    AI技術越來越純熟,現在視障跟聽障者也連帶受惠,新科技不只讓溝通更順暢,視障人士也能感受看足球賽的樂趣。另外南韓研發的空中計程車,也在世界通訊大會上亮相。
    2023/03/02 19:03
  • 日飛行車首實驗戶外載人!韓砸近40億造空中小黃

    南韓大力推廣新型的代步工具,不僅在大邱市,推出自駕車專用道,官方還預計砸近40億台幣,打造空中計程車。除外,日本民間組織,研發的空中汽車,首度展開戶外載人飛行試驗,除了可以浮在離地30公尺高,還能飛行400公尺距離。
    2023/02/18 19:10
  • 杜拜重啟飛天計程車!亞馬遜無人車載人上路

    全球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歐洲議會正式拍板通過2035年禁售柴油新車法案;而各國也不斷創新突破,杜拜重啟「空中計程車」計畫,最快再3年問世;亞馬遜旗下Zoox的「無人計程車」,也在加州完成首次載客上路。
    2023/02/15 19:54
  • 「空中小黃」交通革命! 巴黎奧運有望登場

    不只電動車,電動空中計程車的市場,也是百家爭鳴。美國新創公司在2022年底,發表了新一款空中小黃,主打搭乘價格和共享叫車服務差不多。而德國科技公司,更計畫在2024年巴黎奧運,就讓他們的空中計程車正式上場。
    2023/01/25 16:34
  • Archer量產「空中計程車」 找上Stellantis代工

    跨國汽車製造商斯特蘭蒂斯集團(Stellantis)今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宣布,將代工生產美國電動飛機公司Archer設計的「空中計程車」。
    2023/01/06 11:33
  • 法Viva科技展登場!展場如專櫃?神秘嘉賓「數位現身」

    一年一度的Viva科技展在法國巴黎登場,不同於其他國際大展,大多是企業擠破頭要發布新產品,這場為期四天的展覽,則是大玩異業合作,例如法國郵政局打造自己的新創品牌,鼓勵"鄰居"代收包裹;知名彩妝品牌也出現頭戴式裝置,展場有如百貨專櫃,就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驚喜數位現身!
    2022/06/17 19:58
  • 空前!「會飛的」電動賽車 澳洲沙漠順利試飛

    都市交通的市場規模,潛力無窮,預計超過10兆美元,但各家新創業者不往陸地上看,而是把目標瞄準空中,特別是"電動垂直起降"的市場,最近全球各地,都傳出成功完成首次試飛任務,包括一架由德國製造的空中計程車,周一現身法國巴黎上空,目標2024巴黎奧運提供載客服務;而在澳洲南部的上空,也出現歷史性創舉,因為一架無人飛行賽車完成試飛,預計之後將舉辦三場國際性競賽!
    2021/06/22 19:56
  • 現代攜手通用打造「空中小黃」 現代:2025年就可以上線服務

    Stellantis集團在近期才收購航空興創公司Archer Aviation,Archer還將計畫於2024年打造空中小黃飛機隊。根據外媒報導,Hyundai集團也將與GM集團展開合作,攜手研發飛行汽車,並且Hyundai也預計在2025年推出空中計程車服務,看來科幻片中的未來城市風貌有機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真。
    2021/06/15 13:07
  • 競逐未來交通!南韓研發飛天車.AI無人車

    南韓積極發展「城市空中交通(UAM)」,力拚要在2025年前,讓空中計程車在韓商用;去年南韓交通部就曾在首爾汝矣島成功試飛六架「無人飛天車」,不過當時用的是向中國大陸購買的機型;南韓中央大力扶植企業開發「國產」的飛天車,韓華系統公司和現代汽車集團,近幾年就展開激烈研發戰,今年就連大韓航空也加入戰局。世界競逐未來交通市場,另一項發展重點,是「無人自駕車」,南韓電子通信研究院最近研發出一款,接近第四階段、可以「完全」自動駕駛的AI無人接駁車,車上沒有駕駛座,靠聲控AI系統,就能精準且安全抵達目的地。
    2021/06/10 19:55
  • 空中通勤不是夢!美空中計程車目標2023上路載客

    空中通勤不是夢,美國矽谷一間新創公司發下豪語,將在2023年開始載客,他們的空中計程車配備5個座位,可載1名駕駛和4名乘客。創辦人表示目標是,每天替10億人節省1小時,解決大城市的交通壅塞問題。這間新創公司去年12月收購Uber空中計程車部門,並獲得Uber加碼投資7500萬美元,未來將整合Uber的叫車app,乘客起飛降落前後搭配Uber司機接送,讓整趟通勤服務更完善。
    2021/03/29 12:16
  • 真人版八軸競速無人機 Airspeeder目標打造電動空中賽車

    面對都會化所帶來的交通擁擠與污染,除了電動車,近來更興起「無人空中計程車」作為未來交通解決方案,這類透過類似於多軸無人機的eVTOL遙控電動垂直起降飛機概念的空中接駁也受到不少關注。為了加速eVTOL載具發展,來自英國的Airspeeder決定透過「競速」來刺激eVTOL載具發展,就如同賽車刺激汽車技術發展一般,日前Airspeeder推出第三代電動飛行賽車,造型就猶如能夠載人的全尺寸八軸競速無人機,Airspeeder表示,將在2021年啟動第一屆空中賽車賽事,並且規劃於2022年推出真人駕駛版本空中賽車。
    2021/02/08 13:00
  • 日媒試乘陸版「空中小黃」 無人駕駛不怕塞車

    搶空中交通市場,大陸廣州一家無人機製造商,研發出「空中計程車」,現在日本媒體也搶先體驗,只要設定好路線,無人駕駛直升機就可以載乘客到指定地點。業者強調,這架空中小黃的核心技術,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既使在美中貿易戰升溫的情況下,也不怕出現像華為被技術綁架的威脅。
    2020/10/30 14:45
  • 登山迷路增3.2倍 黑鷹成免費空中計程車

    疫情的關係,國人只能在國內出遊,許多人親近山林,除了去登山步道,還有人不管有沒有登山經驗,去攀登中級山,像是台中的谷關七雄,結果導致警消救援案件暴增,其中迷路的甚至比去年同期多了3.2倍,黑鷹直升機還被當成免費的空中計程車。
    2020/08/30 20:22
  • 豐田宣布新實驗 富士山腳下打造未來城

    一年一度的科技界盛事,美國CES大展即將登場,日本豐田汽車宣布,要在富士山附近,打造一座未來城市,初期將招募兩千名"未來市民"。這座未來城,將是藉由物聯網串聯,生活全面自動化的高科技烏托邦。
    2020/01/07 23:51
  • 不怕塞車 新加坡最快2至4年有空中小黃可搭

    新加坡濱海灣上空,最近出現一架白色飛行器,外觀長得有點像直升機,其實它是德國新創公司開發的空中計程車,在新加坡進行試飛,配套設備做好的話,預計最快二至四年內,就可以載客營運。
    2019/10/23 21:53
  • 搭「空中小黃」陸民航局授權 廣州將開4航線

    搭空中小黃出門不再是夢想,大陸民航局最近授權廣州市,成為空中計程車的試點城市,將開通四條飛行路線,大陸一家公司生產六軸直升機,只要設定好路線,不用操控就能載人到指定地點。
    2019/08/23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