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明飛行器入侵防空識別區! 航管員8分驅離5次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20:17

不明飛行器影響飛安!今天上午10點57分,TVBS接獲一段空中無線電,空軍廣播有共機接近我空域,只是過了半小時左右,又有民航局航管員,針對一架某國的不明飛行器廣播驅離,而且八分鐘內就警告了五次,但它依舊擋到航道,差點影響飛機起降,還有其他機師廣播附和說航管員「講的好」。不過對此,民航局表示並未接獲通報。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73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因接近我空域耽誤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又有共機接近我方空域,14日當天10點57分有航空迷節錄到我國軍方的,這段驅離廣播。

不過就在我國軍方驅離共機後的大約半小時左右,11點37分民航航管員也針對,一架某國不明飛行器廣播驅離。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台北航管呼叫,不明航空器編號1400(座標位置),你在一個有很多民用航空器的區域,盡速離開。」

不到一分鐘後,又再次廣播警告。

廣播:「這不是一個國際領空,盡速離開。」

圖/TVBS

廣播驅離了好幾次,對方仍然擋到航道遲遲沒有飛走,航管員再次警告還有其他機師出聲讚聲。

廣播:「這裡是台北防空識別區(ADIZ),盡速離開講的好。」

廣播:「你後方有飛機,因為你影響航路無法下降,你現在必須離開。」

短短不到10分鐘內就廣播了五次,顯然已經影響飛航安全就有前機師表示,因為這架不明航空器的高度位在高度三萬英呎,會嚴重影響飛航安全。
 

台北市議員(前機師)張志豪:「不管是我們準備下降的飛機或者我們即將爬升的飛機,都會影響飛航的方向和高度的限制,所以這對民航安全影響,會有潛在的危險跟威脅。」

圖/TVBS

到底哪一國的飛行器入侵台北防空識別區造成飛安緊張,有沒有可能是共機呢民航局表示目前並未收到通報還需要等國防部的進一步訊息,只是民航局航管員短短的8分鐘5次警告,這狀況很罕見就怕影響多架次航班的飛行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航管員#防空識別區#不明飛行器#飛安#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14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