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防長訪韓前 2共機闖中韓重疊防空識別區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9:51

農曆新年期間,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之間也不平靜,26日兩架解放軍戰機先後飛進中韓兩國重疊的防空識別區,南韓軍方派遣戰機升空扮飛,還有美國空軍將領更警告,2025年美中可能一戰,要求部屬做好準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6日上午,兩架大陸解放軍戰機,先後飛進南韓防空識別區,當天下午,其中一架又再次闖入,逗留約30分鐘,但沒有入侵南韓領空。

韓聯社主播畫面提供YonhapnewsTV:「兩架中國軍機侵入我(南韓)防空識別區,據參謀長聯席會議消息,昨日(26日)上午和下午,兩架中國軍機進入南韓與中國,防空識別區重疊區域。」

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軍方派遣F-15K等多架戰機,升空伴飛,由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即將在30日訪問南韓,並預計要會見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讓這次共機擾韓,時機顯得更加敏感。

 
不只東北不平靜,在西南邊中印邊境,路透社也取得印度拉達克安全評估,質疑中國不斷強化當地軍事建設,可能造成更多衝突。

香港TVB新聞旁白:「兩國軍隊都在測試對方反應,砲兵實力和步兵調動時間,而設立緩衝區後,實際控制線已被推入印度境內,印方在拉達克正逐漸失勢予中方。」

更直接的警告,則來自官拜上將的,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指揮官米尼罕,他在一份備忘錄中,很口語化的說:「我希望我錯了,但直覺告訴我,將在2025年打仗」,理由是,2024年美國跟台灣都要舉行總統大選,美國的分心,可能讓中國覺得有機可乘,因此他要求所屬做好戰備,但華盛頓郵報記者在轉述的同時也說明,這份空軍備忘錄,並不代表美國國防部對中國的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訪韓#大陸#南韓#防空識別區#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21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