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戰機南海對峙 美媒記者近距離直擊殲-11掛彈攔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3:26
中共殲-11升空攔截美軍巡邏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殲-11升空攔截美軍巡邏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中關係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發生外交齟齬,如今雙方戰機再度傳出於南海上空交鋒。美國P-8反潛巡邏機24日進行巡航任務時,遭到一架中共「殲-11」近距離跟蹤,雙方距離500英尺(約152公尺),過程長達一個多小時,而且畫面全被當時也在巡邏機的美國媒體拍下。

 

 

 
綜合《CNN》、《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海軍P-8「海神」巡邏機24日下午在距離南海爭議區西沙群島30英里(約48公里)處進行巡航,結果無線電突然接獲來自「人民解放軍」的警告,稱美軍巡邏機已經接近中國領空,不可再靠近,否則會被攔截。幾分鐘後,一架掛有空對空飛彈的「殲-11」戰機便升空進行攔截,緊跟在P-8左側僅500英尺處。
 
 
由於當時美軍機上還載有多家美國媒體記者,相關畫面也全都被鏡頭捕捉下。雙方僵持一陣後,美方飛行員率先向「殲-11」戰機喊話,表示自己將往西方飛行,要求中共軍機離開,但沒有得到回應。最終這架「殲-11」持續跟監15分鐘後才離開。

外媒拍下中共戰機在飛機左側跟監的畫面。(圖/翻攝自Janis Mackey Frayer 推特 @janisfrayer)
 
美國軍方坦言,類似的事件在現在幾乎每天都會在南海發生,而且變得越來越危險。海軍西太平洋及印度洋偵察機指揮官托拉森(Will Toraason)也表示,從長期的趨勢來看,中國戰機的飛行員變得越來越具有「侵略性」。
 
去年12月,美方批評一架中共「殲-11」戰機在南海上空以不到20英尺(約6公尺)的超近距離飛過美軍RC-135偵察機,兩機差點發生擦撞。美國指控共軍進行「不安全攔截行為」,中方則反批美方不顧警告,才是導致事件發生的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間諜氣球#中共#殲-11#共機#南海#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940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