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預算 結果共7,186筆

  • 我國軍購今年起進入交貨高峰!未來三年分年支付年逾五百億

    因為烏俄戰況,和全球供應鏈問題,有所延誤的美國對台軍售,今年將陸續開始交貨。包括M1A2T戰車、66架F16V、海馬士多管火箭等十幾項先進武器,國軍都將從今年開始分批接收。只是,付款高峰期也隨之而來,就算是分年支付,往後三年,年年突破五百億的軍事投資經費,對國防部或是國家來說,都是不小壓力。
    2024/02/07 22:31
  • 邊境法案恐卡關!拜登控川普「威脅議員投反對票」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1180億美元的國安補充預算,發表臨時談話。拜登點名川普,把邊境問題當武器,為了反對他而反對,威脅共和黨議員,投下反對票。
    2024/02/07 19:23
  • 美參院提援烏預算卡關 拜登:問題在川普

    美國聯邦參議院提出援助烏克蘭,與強化邊境安全的跨黨派國安追加預算案,遭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強生反對。
    2024/02/07 15:32
  • 公司尾牙都吃桌菜「不選把費」?內行有解:做1事就飽了

    正逢春酒、尾牙季,然而在眾多企業選擇舉辦的形式中,「桌菜」似乎已成為一種固定模式。然而,有上班族就不解,直說「辦在吃到飽或是讓員工自己點不是更好嗎?」
    2024/02/07 10:55
  • 陸一半琴廠倒閉!鋼琴銷量雪崩下跌 與中產階級消失有關

    鋼琴銷量變差,背後釋放出的警訊是,中產階級收入下降,許多中產階級家庭,寧願把預算花在旅遊或是享受美食上,過去有更多閒錢培養小孩學才藝,受到整體經濟環境影響,改變了中產階級們的花錢選擇。
    2024/02/06 22:54
  • 砸4900萬!桃園燈會遭轟「沒有主燈」 市府回應了

    2024桃園燈會近日遭到批評「沒有主燈」,然而展期12天卻花費4900萬預算,引發爭議。對此,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局長周柏吟回應,「每座燈都是主角」,表示月津港燈節、法國里昂燈節皆是沒有主燈的燈節,卻也成功受到世界矚目。
    2024/02/06 10:50
  • 7天春節連假上班族預計將花3.1萬 9成支出都是發紅包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不少公司開始陸續發放年終、獎金,讓同仁們能夠開心過好年,但去年景氣下滑,勞工年節開銷是否受影響?求職網調查,龍年有高達9成的上班族計畫發紅包,但其中僅2成7會增加預算,平均金額落在1萬1292元;而長達7天連假,上班族平均每人將花費3萬1093元,整體消費商機估計上看2887億元。
    2024/02/05 15:54
  • 美眾院提案獨立援以 白宮反對預算不含烏、台

    美國共和黨籍國會眾議院議強生宣布,本週將在眾議院提交一項金額為176億美元,提供以色列軍事援助的法案。但援助烏克蘭和台灣的預算並不包含在內,對此白宮方面已經表達反對。
    2024/02/05 15:31
  • 恭賀「韓江配」 蔡英文臉書發文:盼良性溝通、理性監督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確定當選本屆立法正副院長。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首先恭喜所有新科立委,也感謝上屆委員、院長付出,最後恭賀「韓江配」當選本屆正副院長,盼新國會能以良性溝通、理性監督,持續推動有利人民的法案、預算。
    2024/02/01 20:15
  • 分析/黃國昌、柯建銘、韓國瑜都「很有個性」 合作考驗氣度與高度

    第十一屆立法委員今(1)日正式就任,正副院長選舉也在今天舉行,國民黨以多數優勢,贏得正副院長寶座。正副院長由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江啟臣當選。民進黨推派的油錫堃、蔡其昌無緣續任,游也隨即宣布明將辭去立法委員職務。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新國會希望展開朝野對話,用對話代替對抗,未來很多法案、預算或是重大議題要互相協商,難免有攻防但大家要理性面對。不過,有不具名綠委憂心,未來三黨的合作模式,以及韓國瑜是否能公正召開朝野協商,盡量讓三黨達成共識。
    2024/02/01 18:19
  • 月花3萬吃飯!驚人「伙食開銷」曝光 過來人卻讚:這樣很好

    在現今社會,「外食族」如何保持飲食健康並控制經濟預算,已成為許多人的困擾,一名自稱無物慾、月薪6萬元的女網友,她發現自己每月在伙食上的開銷約佔工資一半,其中外送費用更占到約15,000元,這讓她感到困擾並尋求解答。
    2024/02/01 17:00
  • 林逸欣驚爆不唱了!苦嘆「反正也沒人聽」 揭低潮心聲

    創作才女林逸欣去年推出創作專輯《墜》成績相當好,今(1)日加碼推出第7支MV〈包括〉,林逸欣自剖轉型獨立製作以來、又遭逢疫情、人生中的悲歡離合,也曾有過喪志的moment,「其實我也有過不再寫歌的念頭,反正寫了也沒人聽,也沒機會發表」,而因緣際會與好久不見的黃中平導演相約聊近況,讓她從導演的言談之中得到了很大的力量,「過了一陣子,我終於重新開始創作,寫下了〈包括〉這首歌,怯怯地跟導演分享,雖然因為預算問題,不太奢望可以邀請導演幫忙拍攝,但還是很想跟他分享我又開始寫歌這件事。」
    2024/02/01 16:19
  • 匈牙利總理態度軟化 稱將不阻止歐盟援烏

    歐盟召開緊急預算會議前夕傳出好消息,匈牙利總理奧班表示,反對援助烏克蘭的立場已經軟化。
    2024/01/31 14:22
  • 大方公開自己的預算! 美國TikTok吹起省錢趨勢

    近期美股大漲,勞動市場強勁,美國經濟數字表現不差,但美國老百姓幾乎感受不到,從社群平台TikTok就能看出,美國網友近期吹起了一股熱潮,就是大方拍影片,公開自己日常花錢和財務的方式,藉著和他人討論,或者透過別人的監督,來達到省錢理財目的。
    2024/01/31 13:36
  • 模擬共軍突襲澎湖 蔡英文視察作戰演練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今(30日)赴澎湖部隊進行春節勗勉,並視察澎防部機步營進行反機降作戰演練。蔡英文致詞強調,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她強調,今年度國防預算達到歷史新高的6007億元,這不僅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再次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
    2024/01/30 16:19
  • 高麗菜要150!南韓蔬果價格大漲 新年祭祖一桌平均9000元

    下周就是農曆新年了,趕辦年貨的除了華人以外,還有南韓人。只是南韓媒體調查發現,今年南韓家庭的年貨預算,可能比去年增加6%到9%,寫下史上新高。這是因為南韓的蔬菜水果價格,比去年上漲2成以上。現在到南韓市場買高麗菜,一顆就得要新台幣150元,讓南韓人大喊吃不消。
    2024/01/30 12:30
  • 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卡關」 蔣:適度調整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編列的總預算中,YouBike前30分鐘免費的政策,被「卡關」,將送政黨協商。蔣萬安今天表示,議員提出的各項建議也會虛心接受,並適度調整。
    2024/01/29 18:23
  • 桃園新成屋「殺價300萬」屋主秒喊賣 他楞:是不是被唬了

    買房是人生大事,除了考慮價格、地段之外,許多細節更是不能馬虎。一名網友分享,近日到桃園看了一間3房附平面車位的物件,屋主原開價1680萬,但因價格超過他的預算,便隨口喊了1300萬。未料,原本說不可能的房仲這幾天卻突然打電話來表示屋主有意要賣,令他內心一愣,只能上網求問前輩有可能嗎,「我是不是被唬了?」
    2024/01/27 22:36
  • 三班護病比難達標! 區域醫院恐有「關床潮」

    「三班護病比」3月將上路,醫院需要配置更多護理師,不少區域醫院難以達標,恐怕只能「關床」,影響民眾就醫權益,另外,衛福部編列40億預算,發放夜班護理師獎勵金,每個月最多可以拿到2萬1千元,但也被護理團體批評是「大小眼」,認為白班護理師也要享有獎勵。
    2024/01/27 13:07
  • 好冷! 岐頭碼頭10多人吹風等嘸「交通船」

    今天(25)上午,澎湖白沙岐頭碼頭旁,有10幾人坐在岸邊,吹著冷風等船,因為來回鳥嶼的交通船已經客滿,要等到下午四點才會再開,詢問船公司,為何無法加開,船公司卻也沒辦法,因為今年的補貼費用已經用光,讓民眾質疑,明明今年才剛開始,怎麼就用光經費?鄉公所則是回應,經費預算被砍,未來將會先墊付支出加開費用。
    2024/01/25 18:37
  • 寒流來襲!租屋妹「沒電暖器」冷爆 網推1保暖神物:暖又省電

    入冬最強一波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降溫,冷颼颼的天氣讓人只想窩在被窩裡。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說,租屋處沒有冷暖氣機,好奇詢問網友要如何保暖?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就有過來人推薦沒有預算可以選擇電熱毯,暖又省電。
    2024/01/25 17:27
  • 預算案不能不審啊!早上65秒就結束 高雄議會6天十流會

    高雄市議會就今年度預算案,從一月中就召開臨時會,而議員黃捷及李柏毅,當選立委了,也即將到立院報到,就下屆議會各委員會,要抽籤配置,是否讓他們也參加,藍綠看法認知不同,也因此藍營採清點人數方式,未過半而散會,這也導致連續6日第10度流會,刷新議會紀錄。
    2024/01/23 19:59
  • 抱歉漲價了!通膨+戰爭 軍火售價向上升

    全球通貨膨脹,推高物價;而日本因貨幣貶值,進口成本提升,使得境內消費壓力大增,國防軍購也受影響。日本政府投入43兆日圓,目標國防開支看齊七大工業國,但國際匯率不利進口,加上全球戰火四起,武器需求大增;有日本媒體報導,因軍火價格飆升,防衛預算恐怕要超支8千億日圓以上。
    2024/01/23 19:58
  • 喊「該補要補」! 綠議員要侯友宜「施政報告」

    新北市議會今天舉行臨時會,民進黨團提出臨時動議,請市長侯友宜進議會補上施政報告、預算說明,不過國民黨議員就認為沒必要,藍綠立場不同吵翻,最後民進黨團退席抗議。
    2024/01/23 19:47
  • 寒流來襲!北市消防局收到2000件保暖衣 捐贈者曝光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表揚臺北市消防局的消防人員長期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努力,決定捐贈2000件保暖衣。 當我們在今日(星期一)來到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號5樓的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貴賓室,正好碰上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贈儀式正在進行。消防局局長莫懷祖代表接受了捐贈,並將回贈感謝狀以表謝意。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對於長期與疾病抗爭,並全力於消防勤務的消防人員,他們希望透過這次捐贈,能讓消防人員感受到被慰勉與支持的力量。 疫情雖然稍微延緩,但消防人員仍積極履行職責,消防局對於這次的捐贈表示感謝。消防局表示,面對政府預算有限,他們將珍視民間的力量以及所有善心人士的捐贈,並將妥善使用這些捐贈,來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以回饋給臺北的市民。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這次捐贈,不僅提供了實質的物資支援,也傳達出對消防人員付出的肯定與讚賞。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這份溫暖的禮物無疑將給予消防人員更大的力量和勇氣,繼續他們的崗位,守護臺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2024/01/22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