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案不能不審啊!早上65秒就結束 高雄議會6天十流會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9:59

高雄市議會就今年度預算案,從一月中就召開臨時會,而議員黃捷及李柏毅,當選立委了,也即將到立院報到,就下屆議會各委員會,要抽籤配置,是否讓他們也參加,藍綠看法認知不同,也因此藍營採清點人數方式,未過半而散會,這也導致連續6日第10度流會,刷新議會紀錄。

圖/TVBS

 
高雄市議會臨時會第七天,藍營議員先禮後兵。

高雄市議員(國)宋立彬:「今天天氣很冷希望所有市民朋友,寒流來大家衣服穿多一點,但是該做的事還是要做,一樣是額數問題。」

現場計名清點,人數不足33未過半,65秒宣布散會。

 
議會人員vs.議長康裕成:「總共17位,今天上午的議程到此結束。」

到了下午會議繼續,綠營議員看不下去。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黃明泰:「下個會期也是每天清點,那高雄市議會關掉好了啦。」

高雄市議員(民)高忠德:「我每天都在這個地方,我看到的是一個惡意的清點,我看到的就是一種綁架預算。」

高雄市議員(國)方信淵vs.市議員(民)李喬如:「也是提額數問題謝謝(記名清點啦)。」

又是未過半,15分鐘宣布散會,這也是高雄市議會,連六日,第10度流會,刷新紀錄,高雄市議會,一月中召開臨時會,審查今年度總預算,進度卻是零,藍綠會鬧僵,就在第三天,1月17日,要進行各委員會配置,兩位勝選的準立委,黃捷及李柏毅,2月1日立院報到,就兩位是否參與抽籤,藍綠認知不同。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白喬茵:「民進黨說要捍衛他們身為議員的職權,所以應該要讓他們改選委員會,但是呢,我們開定期大會的時候,這兩位人早就已經不在議會了,如果我對於預算有意見想要溝通,是不是要專程搭高鐵北上,去找黃捷來切磋討論呢?」

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一碼歸一碼,兩個不同的事件不應該混為一談,如果國民黨一直拿改選委員會為藉口,然後行杯葛審查預算之事實,我覺得這個不是一個民意代表應該有的責任。」

三黨團有共識前,高雄市議會清點戲碼恐怕持續上演,預算案就繼續擱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預算案#高雄市議會#流會#議員#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5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