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議員父子爆特權!廖先翔家族侵占國有地 還遭控向廠商要錢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08:21
廖先翔5年前選上新北市議員,這次也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圖/鏡週刊)
廖先翔5年前選上新北市議員,這次也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圖/鏡週刊)

現任新北市議員廖先翔目前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但本刊最近接獲投訴,指他和涉嫌收賄遭判刑的前議員父親廖正良,利用民代身分耍特權,不僅在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還占用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民眾多次檢舉,都沒下文,質疑同為國民黨的侯市府包庇護航。更扯的是,廖先翔還被控以會勘當藉口向廠商要錢,爭議不斷!

現年35歲的新北市議員廖先翔是政二代,他的父親廖正良之前也是新北市議員,後來廖正良因涉嫌收賄遭判刑6年,廖先翔接棒參選,2018年當選,並連任成功,目前是國民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立委參選人。

 

廖先翔的父親廖正良(圖)曾任新北市議員,但因涉嫌收賄遭判刑6年。(圖/翻攝自廖正良臉書)

不過,本刊最近接獲投訴,指廖家12年前就在汐止的山坡地保育區興建豪華莊園、違法侵占國有地,還在「地質敏感區」濫墾、開路、挖魚池,嚴重破壞水土保持,當地民眾擔心發生土石流,曾多次向新北市政府檢舉,卻沒有任何下文,質疑同為國民黨籍的侯友宜市府護航,讓廖家父子成了土霸王。

A小姐告訴本刊,廖正良數十年前繼承該地段1/4土地產權,2011年開始打造莊園,除了興建別墅、蓋魚池,還在鄰近的國有地鋪設道路,但廖家莊園屬林業用地,又位於「地質敏感區」,未經核准不得擅自開墾、蓋房,僅能供農牧使用,廖正良父子身為民意代表,不可能不知道,卻知法犯法。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在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引發爭議。(圖/鏡週刊)

廖家父子遭控特權的事蹟,不只這椿,另一名B小姐告訴本刊,去年廖先翔曾在臉書發文,說自己會勘時發現汐止區建成路某私人收費停車場的業主,侵占國有地賺錢,所以立刻規劃公有收費停車場,並順利解決社區車位供不應求的問題,諷刺的是,廖家自己也一樣違法侵占國有地。

B小姐指出,廖正良在住家附近向其他地主承租土地,經營停車場近10年,占地約700坪,約70個車位,每月可收十多萬元,可議的是,他還將周邊道路用地當作停車位出租,但這些地屬於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所有,對比廖先翔宣稱積極處理侵占國土案,面對自家人違法,卻默不吭聲,在地民眾不以為然,向新北市政府檢舉,至今也無下文,非常離譜。

廖家被控占用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每月收入超過10萬元。(圖/鏡週刊)

B小姐告訴本刊,2015年,廖正良涉嫌收賄30萬元,替回收業者關說違建拆除案,一、二審被判6年徒刑。「廖先翔更誇張,比他老爸還要敢!」B小姐透露,廖先翔多年前擔任議員助理時,曾假藉會勘名義向廠商要錢,因多數廠商難免有違規之處,大家為求息事寧人,多半乖乖給錢,後來有廠商跟同業聚會時提到廖,大家才知道他用同樣手法要錢,B小姐表示,這些業者為了生存,敢怒不敢言,十分可悲!

針對相關指控,廖先翔表示,莊園是父親蓋的養老處所,確實有部分違規,願依法處理;侵占國有地當停車場一事,廖強調,他之前向父親反應後,為避免爭議,已不再出租國有地上的停車位;至於假會勘真要錢的指控,廖則堅決否認,表示遭抹黑,強調若有不法,爆料人應向司法單位提出檢舉。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遭控假會勘真要錢擁違建占國土 新北立委參選人廖先翔爆爭議
【議員父子占國土1】八百坪奢華莊園竟是大違建 新北市府被控包庇民代父子濫墾
【議員父子占國土2】廖先翔抓停車場占國有地賺錢 他爸竟私畫道路當出租車位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台灣政局風雲

#政二代#特權#議員#廖先翔#國有地#新北市#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235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