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跨區選立委!黃捷先卡C位 罷捷團體控:迴力鏢打自己

記者 徐記宏 / 攝影 方志成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9:20

立委趙天麟留下的位置,確定由高雄市議員黃捷接棒後,後續的效應也逐漸浮現,過去的罷捷團體再度發聲,除了要她辭掉議員再選立委,否則就是迴力鏢打到自己,而且不排除在她當選後,再次提出罷免案,但黃捷面對質疑,只表示自己從沒離開過,也尊重對方決定。

圖/TVBS

 
活動主持人:「再敬拜。」

賴清德高雄的競辦成立,市長陳其邁親自帶頭主持,不過在地黨內民代一字排開,最醒目的,卻是將代表趙天麟參選立委的黃捷,準備披綠袍出征,只是當初推動罷免她的團體,再度發聲撻伐。

罷捷人士徐尚賢:「妳要以鳳山市(區)議員的身分,跨區去選立委,請你把這個迴力鏢吃下去,自己吞回去。」

 
高市議員(民)黃捷(108.06.08):「希望市長如果真的要選總統,沒有關係,我祝福他的決定,就把高雄市長辭掉再選總統。」

圖/TVBS

就是這段言論批評黃捷1730,讓罷捷團體認為是迴力鏢打到自己,雖然黃捷目前是高雄鳳山區議員,根據選罷法,只要是高雄市籍,登記截止前,都能跨區參選立委,但她才連任鳳山區議員一次,就急著跨區更上層樓,除了打臉自己,也喊出就算順利當選,不排除再提出罷免案。

罷捷人士徐尚賢:「如果黃捷成功當選是妳的命,但是要罷免妳第二次,也是我們的權利。」

高市議員(民)黃捷(109.06.05):「理想的政治人物跟現在落差太大了,這個相對的剝奪感,讓年輕人更選擇願意站出來。」

黃捷在罷韓期間,曾提到罷韓風潮的原因,是不少人有相對剝奪感,對照目前自己處境,如果從直轄市議員變成立委,相關待遇將從每年可領取薪資及補助,約五百多萬翻倍到上千萬元,加上政治道路再上層樓,也被對手抓到話柄。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黃捷:「這邊一直都是我的生活圈,所以說我落跑,其實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我一直都在高雄,有一些他的行動就尊重。」

 
但確定接棒趙天麟後,除了急著要整合黨內力量,如今又遇到罷捷團體的與論壓力,情況仍內憂外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議員#黃捷#賴清德#總統大選#韓國瑜#高雄#立委#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57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