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花3萬吃飯!驚人「伙食開銷」曝光 過來人卻讚:這樣很好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7:00
不少單身族會自己開伙煮飯。(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單身族會自己開伙煮飯。(圖/TVBS資料畫面)

在現今社會,「外食族」如何保持飲食健康並控制經濟預算,已成為許多人的困擾,一名自稱無物慾、月薪6萬元的女網友,她發現自己每月在伙食上的開銷約佔工資一半,其中外送費用更占到約15,000元,這讓她感到困擾並尋求解答。

女網友在Dcard以「每個月花了3萬在伙食費」為題發文,原PO表示,家附近並無菜市場或大型超市,只有一間有機蔬菜專賣店,故購菜費用高昂,即使只購買蔬果,每次購買金額也可達3,000元,除此之外,她週末會自己煮飯,但自煮的伙食費也高達10,000元,至於平日,她則會選擇叫外送,且幾乎都吃健康餐,每餐約花200元,外送費用每月就吞噬了她15,000元的薪水。

 

除了正餐外,原PO也注重保健飲食,每月會花1,700元購買客製化的保健食品,偶爾犒賞自己吃一頓好的,上述的開銷,每月高達3萬元的伙食費,這讓她感到無法存錢,因為伙食費開銷過大。

貼文曝光,吸引了許多網友的關注與回覆,有網友給予節省伙食費的建議,「假日買好一週的菜,現在菜很便宜,自己煮會省很多」、「吃外送200是基本,但是長久下來太貴了,公司能夠加熱,看要不要考慮自己帶便當,網路上有一週便當菜可以參考」。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這樣的開銷沒問題,「餐餐都健康飲食,可以有好身材,老了不會得一堆病,醫療費也是很多錢欸」、「我覺得花在吃的,而且都是吃健康的,沒有不好欸,如果負擔得起,不用調整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食族#飲食健康#經濟預算#無物慾#伙食開銷#外送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28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