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婚後不想叫對方父母「爸媽」 過來人揭1正確心態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5:20
有名女網友婚後不想叫對方父母「爸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名女網友婚後不想叫對方父母「爸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關於婚後如何稱呼配偶父母的議題,近日引發網路熱議,一名網友對於婚後要叫對方的父母為「爸媽」感到困惑,認為應該雙方各自處理自己的父母關係。

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發文,為什麼結婚後,就一定要叫另一半的父母為「爸媽」?難道不能雙方各自搞定自己的父母就好了嗎?

 

貼文曝光後,部分網友認為這個稱謂是對長輩的一種尊重和態度,並覺得這個問題不應該成為婚姻問題的焦點,甚至有網友建議,如果無法接受改變對長輩的稱呼,不如不結婚,以免未來發生更多問題,「稱謂是一種態度跟尊重」、「連這個也計較建議不要結了」、「跟著另一伴稱呼對方家裡長輩很難嗎?」、「因為這個就叫做家庭倫理!」。

然而,也有部分網友分享他們的相反經驗,表示他們在婚後仍然堅持叫對方父母為「岳父、岳母」,或者使用「叔叔阿姨」等尊稱,一些網友表示,他們覺得這是一種互相尊重的表現,不需要強迫自己去接受一種新的稱呼「剛開始有點不好意思,但久了就會很自然,而且有時候會直接說,這是我爸我媽」、「我家現在就是這樣,搞定彼此的爸媽,其他互相尊重就好」、「這個問題我也納悶很久,所以依然堅持叔叔阿姨,自己父母自己顧」。

總的來說,這個討論的焦點反映了婚後如何稱呼配偶父母的問題在台灣社會中的爭議,這個問題可能對於一些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細節,但對於其他人來說,這可能是他們在婚姻生活中重要的適應問題,結婚後的家庭關係,尤其是與配偶父母的關係,無疑是每個人必須面對和處理的問題,必須學會的尊重和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婚#婚後#配偶#父母#困惑#爸媽#尊重#岳父#岳母#家庭倫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2471

0.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