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日「陣頭」擠爆台南巷弄 城隍廟旁貼公告:勿隨地大小便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1:00
城隍廟貼出公告。(圖/翻攝自法克行路臉書)
城隍廟貼出公告。(圖/翻攝自法克行路臉書)

台灣傳統文化「陣頭」的活動總是吸引了一大波人潮,然而,背後存在著一些不為人知的問題,近日,部落客「法客行路」發布了一張照片,有個公告貼在台灣府城隍廟旁的巷子裡,上面寫著呼籲陣頭的朋友不要「隨地大小便」。

法客行路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了這張攝於台灣府城隍廟旁巷子的照片,該公告寫道:「陣頭ㄟ朋友們:繞境很辛苦,巷內居民環境清潔也很辛苦,所以請不要再隨地大小便啦!!!您也不希望您自己的住家附近都是尿騷味吧?往回走,城隍廟內(土地公伯後面)與對面的7-11都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上,謝謝您的合作!」。

 

法客行路表示,中西區的舊城區相對於其他地區,行人在騎樓還能過得去,但在假日,這裡會瞬間變成陣頭的地盤,「來自全台的陣頭朋友將中西區的大街小巷都堵住,扛著神器自信地走在大路上,鑼鼓喧天的南北管、超大聲喇叭車充斥著街道,某種程度也是種還路於民吧?」

然而,這些活動也帶來了一些問題,在小巷子裡,常常可以看到滿地的菸頭、檳榔渣,以及不知道誰的排泄物,法客行路認為,尊重傳統文化固然重要,但這並不包括這些令人厭煩的行為,他認為,文化應該與時俱進,就像在日本的祭典會適應當地的習俗一樣,而非舉著「文化」的大旗,隔絕來自外界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傳統文化#陣頭#檳榔渣#菸頭#排泄物#陣頭隨地大小便#台南#陣頭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67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