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要150!南韓蔬果價格大漲 新年祭祖一桌平均9000元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3:12

下周就是農曆新年了,趕辦年貨的除了華人以外,還有南韓人。只是南韓媒體調查發現,今年南韓家庭的年貨預算,可能比去年增加6%到9%,寫下史上新高。這是因為南韓的蔬菜水果價格,比去年上漲2成以上。現在到南韓市場買高麗菜,一顆就得要新台幣150元,讓南韓人大喊吃不消。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跟臺灣一樣,也過農曆新年而且會家族團聚祭祖,只是今年南韓人的農曆年,恐怕不太好過。

民眾:「平時,我買便宜的東西然後吃,因為好東西很貴我在假期時才會買。」

根據南韓媒體調查,今天一家四口過年年貨的花費,在一般市場採買大約要花上6500台幣,到大型超市價格更高達9000台幣,比去年貴了9%和6%,像是高麗菜,一顆要價要150,比去年漲了1成8,辣椒粉也大漲超過1成2,整體物價和去年相比,大約漲了兩成左右。

 
韓聯社TV記者:「市場上祭祀用的特製蘋果,要賣台幣230元,但超市裡賣的台幣70元的蘋果,大部分都比拳頭還小。」

高物價時代每個人消費當然更為精打細算,像是這家在明洞開了20年的餐廳,午餐時間餐廳總是擠滿人。

南韓消費者:「即使我們在午餐時間之前到,但已經有人排隊所以得排很長時間。」

南韓消費者:「最近價格有點貴,但是東西很好吃。」

因為這裡可是被認為,是首爾CP值最高的餐廳之一。

韓聯社TV記者:「截至上個月,首爾的刀削麵平均價格接近台幣210元,這裡只賣台幣163元。」

老闆說考慮到老顧客,所以不會輕易漲價,只是高通膨已經讓他們快撐不下去,或許漲價已經是不得不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年貨#蔬菜價格#上漲#高麗菜#農曆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28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