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方公開自己的預算! 美國TikTok吹起省錢趨勢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4:00

近期美股大漲,勞動市場強勁,美國經濟數字表現不差,但美國老百姓幾乎感受不到,從社群平台TikTok就能看出,美國網友近期吹起了一股熱潮,就是大方拍影片,公開自己日常花錢和財務的方式,藉著和他人討論,或者透過別人的監督,來達到省錢理財目的。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聲談論預算,最近美國TikTok掀起一種影片熱潮,那就是拍片公開自己的荷包。

CNN記者:「流行的TikTok趨勢是,與朋友和家人公開談論,你願意花多少錢在甚麼時候和地方。」

原來是越來越多人認為,只要能夠大聲談論自己的財務規劃,其實也能間接幫你理財。

 
財務規劃師:「我認為推動這一趨勢的關鍵因素之一,是這種更誠實透明的花錢方式。」

無論是為了能讓別人,監督自己,還是透過和人討論來規劃金錢,也反映了美國年輕世代,荷包不斷縮水的現象。

TikTok網友:「我們都需要開始變得真實,停止過我們負擔不起的生活。」

美國不少20至30歲年輕人,除了要付龐大學貸收入也不一定穩定,因此開銷能省就省。

TikTok網友:「我正在為我和我先生領披薩,因為2024年我不想再付外送費用。」

從各種串流平台全美訂閱數來看,11月的取消率就比去年多了5.1%。

而近期美股不斷開紅盤,道瓊收盤甚至創歷史新高,美國勞動市場也持續強勁,但各種經濟數字的美好,小老百姓似乎都還是感受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勞動市場#經濟數字#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0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