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治亞女看抖音發現「分身」 竟是失散20年雙胞胎姊妹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6:04
喬治亞雙胞胎被拆散近20年後終於重逢。(圖/翻攝自X@nwstimesturkey)
喬治亞雙胞胎被拆散近20年後終於重逢。(圖/翻攝自X@nwstimesturkey)

喬治亞有上萬兒童一出生就被偷走,被抱至黑市轉賣。雙胞胎亞美(Amy Khvitia)與亞諾(Ano Sartania)就是其中之一。她們長大後透過電視節目與TikTok得知對方的存在,發現兩人長得宛如彼此的分身。經過調查,才知道兩人其實是失散近20年的親姊妹。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拍攝一部紀錄片,以喬治亞被轉賣的孩子為主題。根據影片,當12歲的亞美在《喬治亞達人秀》看到亞諾表演時,彷彿看到自己的分身。許多親朋好友在節目播畢後也打電話到她家,詢問她為什麼要用別的名字在節目中跳舞。儘管這件事後來不了了之,但巧合的是,亞諾19歲那年在TikTok上看到亞美穿眉環,覺得她與自己長得特別相似,詢問有沒有朋友認識亞美後,終於透過臉書聯絡到對方。

 
 
兩人相識後發現彼此有很多共同點,不僅出生地與興趣相同,甚至還罹患一樣的疾病。這讓她們感到起疑,決定約出來見面。亞美受訪時說「我就像看著一面鏡子,我們的長相和聲音都一模一樣。我就是她,她就是我」由於兩人之間有太多巧合,他們回家質問家人後,才知道兩人都是被收養的。
 
她們的養母都表示,只要付錢給醫院,就可以領養到「沒人要的孩子」,沒有意識到參與非法人口買賣。亞美與亞諾本來以為生母是為了錢而賣掉她們,但透過專門尋人的臉書專頁「Vedzeb」尋獲生母後,才知道她在生下雙胞胎後陷入昏迷,清醒後醫護人員卻告知孩子生下後夭折。但2名嬰兒其實被偷偷抱走,賣給求子不成功的家庭。
 
現在仍有23萬人在「Vedzeb」上尋找親人。經營該專頁的記者穆塞里則(Tamuna Museridze)於2021年得知自己是養女,為了尋找親生父母創立專頁後,發現嬰兒買賣事件在喬治亞層出不窮。自1950年代自2005年為止,全國都有這樣的狀況。她指出「人口販賣的規模在喬治亞難以想像,最多可能有10萬嬰兒遭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喬治亞#雙胞胎#人口販賣#黑市#偷竊#TikTok#嬰兒#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83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