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近萬人、20層甲板!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啟航 驚人費用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6:52
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Icon of the Seas)。(圖/翻攝自《CNN》)
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Icon of the Seas)。(圖/翻攝自《CNN》)

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Icon of the Seas)27日在美國邁阿密(Miami)展開處女航,這艘船擁有20層甲板,可搭載最多9950人(含乘客及船員),將前往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展開7天的熱帶跳島旅程(island-hopping voyage);由於這艘船以液化天然氣(LNG)為動力,環保人士對甲烷排放深感擔憂。
 
BBC》、《CNN報導,「海洋標誌號」由皇家加勒比公司(Royal Caribbean)打造,造價20億美元(約626億新台幣),船身長365公尺、重250,800噸,配有20層甲板、7座游泳池、6個滑水道、逾40間餐廳與酒吧,可容納7,600名客人、2,350名船員,成為全球最大郵輪。排名第二的是同公司打造、長362公尺的「海洋奇蹟號」(Wonder of the Seas)。目前效力美足聯(MLS)邁阿密國際的梅西(Lionel Messi)也參加了該船的命名儀式。


 
「海洋標誌號」擁有許多世界之最,包括海上最大的游泳池「皇家灣」(Royal Bay,4萬加侖)、海上最大的溜冰場、海上最大的水上樂園「驚險島」(Thrill Island,1579平方公尺)、海上最高的滑水道(14公尺)等。
 
今日美國報報導,「海洋標誌號」的票價因航行日期、客艙類別和其他因素而異,據皇家加勒比公司網站,9月7日出發的七晚東加勒比跳島行目前起價為每人2,989美元(約9.3萬新台幣)。
 
「海洋標誌號」以液化天然氣驅動,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ICCT)的海洋專案主任科默(Bryan Comer)擔憂其甲烷排放,他指出,使用液化天然氣作為燃料的船隻,生命周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比輕柴油船高出120%以上。雖然液化天然氣比燃油等傳統船用燃料更清潔,但有洩漏風險。

 
「海洋標誌號」擁有20層甲板,可搭載最多9950人。(圖/翻攝自 X@RoyalCaribbean)

甲烷是一種強大的溫室氣體,其在大氣中吸收的熱量是二氧化碳的80倍,減少甲烷排放被認為對減緩全球暖化至關重要。
 
皇家加勒比公司對此表示,「海洋標誌號」的能源效率比國際海事組織對現代船舶的要求高出24%,公司計劃在2035年推出淨零排放船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20層甲板#熱帶跳島#皇家加勒比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88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