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戰俄羅斯!美擬在英國部署核武 威力達廣島原子彈3倍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08:39
北約將進行冷戰後規模最大軍演。(圖/翻攝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官網)
北約將進行冷戰後規模最大軍演。(圖/翻攝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官網)

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美國國防部非機密文件資料報導,有鑑於來自俄羅斯的威脅升高,美國擬在英國部署核武,這將是15年來首次。

英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表示,英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長久以來的政策一向是「不證實、也不否認」特定地點是否存在核武。

 

美國國防部的一名發言人說,美國例行在盟友國家升級軍事設施,這往往可見於非機密預算行政文件,相關文件的用意不在揭露任何特定態勢或基地細節。關於任何地點是否存在核武,美國的政策是「不證實、也不否認」。

「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與英國空軍拉肯希斯(Lakenheath)基地有關的採購文件證實,美國擬在該基地部署威力達第二次世界大戰廣島原子彈3倍餘的B61-12核彈頭。

冷戰之後,考量莫斯科當局構成的威脅不如以往,美國在2008年將部署於英國的核彈撤出。
 

北約近期升高對俄羅斯的警戒。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指出,世界正從「戰後」走向「戰前」時期,且5年內恐得面對多場涉及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的衝突。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示警,俄羅斯恐在5至8年內攻擊北約。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則說,歐洲只有3至5年可準備應戰俄羅斯。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上將表示,西方國家應做好在未來20年內全面應戰俄羅斯的準備,這意味民眾與產業必須能被即時動員。各國也必須及早備戰,包括建構能在必要時快速生產武器彈藥、可靠的產業體系,以及可以有效率動員人力的制度。

英國陸軍總參謀長桑德斯(Patrick Sanders)上將近日在一場國際裝甲車會議演說指出,英國有必要預先為「全國動員」打好基礎;一般民眾應調整心態和思維,學習像軍隊一樣思考,並準備在戰爭期間實質支援常規部隊。首相府及國防部已否認英國擬由募兵走向(義務役)徵兵制。

「每日電訊報」報導,美國國防部採購資料庫顯示,美國有「即將」(imminently)在拉肯希斯基地展開「核任務」的計畫。此外,今年6月,該基地擬開始為美軍建造新的住宿設施。拉肯希斯基地由美軍在英國法規框架下營運。

拉肯希斯基地已有兩個中隊的F-35第5代戰鬥機駐紮。F-35可搭載B61-12核彈。

在北約的「核武共有」框架下,美國目前在比利時、德國、義大利、荷蘭、土耳其等地部署有核彈頭。
 

1月24日至5月31日,北約舉行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演習「堅定捍衛者」(Steadfast Defender),驗證新的跨域防衛計畫,動員約9萬武裝部隊成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美國#核武#俄羅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5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