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叛軍剛襲英國油輪 美反擊摧毀一枚反艦飛彈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6:43
英國油輪遭到葉門叛軍襲擊,陷入火海。(圖/翻攝自X@Megatron_ron)
英國油輪遭到葉門叛軍襲擊,陷入火海。(圖/翻攝自X@Megatron_ron)

美軍表示,他們今天凌晨摧毀一枚在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掌控地區準備被發射的反艦飛彈。「青年運動」數小時前才以類似軍火攻擊在亞丁灣的一艘英國油輪,引發火災。

法新社報導,美英兩軍近來發動聯合空襲,目的在削弱「青年運動」(Houthi)鎖定攻擊行經紅海船隻的能力。背後有伊朗撐腰的「青年運動」宣稱攻擊行動是為了聲援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正在加薩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交戰。

 

美國也接連單方面進行空襲,但「青年運動」矢言持續攻擊行動。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表示,他們今天凌晨再度襲擊「青年運動」一枚準備射向紅海的反艦飛彈。中央司令部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布的聲明還寫道「美軍隨後出於自衛而擊毀這枚飛彈。」

「青年運動」軍事發言人薩里(Yahya Saree)表示,其海軍部隊昨晚發射飛彈,擊中英國油輪馬林魯安達號(Marlin Luanda)。他還說「當時直接攻擊,導致這艘船起火燃燒。」

美軍中央司令部後來證實油輪遇襲,並說「這艘船發出求救信號並通報損毀情況。美國海軍驅逐艦卡尼號(USS Carney)和其他聯軍船艦已回應並正提供援助。目前尚未通報有人受傷」。
 

中央司令部稍早也指出,「青年運動」昨天下午從葉門朝向位於亞丁灣(Gulf of Aden)的卡尼號發射一枚反艦彈道飛彈,並說「這枚飛彈被卡尼號成功擊落,沒有通報人員受傷或船艦損害的消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以巴衝突#紅海危機#青年運動#葉門叛軍#英國油輪#紅海#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0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