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法庭令以色列「防止屠殺」! 耶路撒冷觀光重創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22:53

國際法庭今天裁決,將持續調查以色列涉及種族屠殺。這場戰爭,不只讓以色列成為千夫所指,也重創當地觀光。昔日旅遊勝地耶路撒冷,商店街冷清清,農場也嚴重缺工。另外紅海危機,逼得各國商船繞道,蘇伊士運河運輸量,大幅下滑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手拿武器瞄準,位在巷底的以軍坦克,這是哈瑪斯,最新公布的作戰鏡頭。

身穿便服的哈瑪斯,使出一貫的神出鬼沒攻勢,在南部大城偷襲以軍。

甘尤尼斯成為以哈主要戰場,為了避免再有大量陣亡,以軍更謹慎搜索周遭建築。

 
果不其然又發現,大量哈瑪斯的槍枝武器,有些甚至藏在小孩的房間。

以色列國防軍:「這些東西被放在小女孩臥房,有裝有卡拉希尼柯夫(步槍)的箱子,藏在女孩的床底。」

以軍藉此加強掃蕩,卻很難不波及普通百姓。

甘尤尼斯的醫院還出現驢車,充當救護車,一名20歲加薩少女,為了向外界傳達當地慘況,自拍影片追憶死去的好友。

加薩20歲少女Nowara Diab:「我每天都為Maimana和Abraham感到心碎,他們兩都在家中遭以軍空襲喪命。」

卻也感嘆活著比較辛苦,因為他們得7人共用簡陋帳篷,沒被炸死也可能活活餓死。

加薩20歲少女Nowara Diab:「水是這裡最難取得的東西,我們很少會收到,從卡車運來的水瓶。」

 
又有民眾記錄下,物資卡車抵達北加薩時的混亂瞬間,大批民眾搬了物品就跑,一旁還能聽見陣陣槍響。

拍攝民眾:「這裡應該是往(北加薩)科威特區,在澤圖恩一帶,此時此刻到處都是槍響。」

敏感時間納坦雅胡還遭以色列媒體公布,與人質家屬的對話錄音說出自己其實不滿卡達和美國。

納坦雅胡外洩錄音:「對我來說卡達和聯合國沒什麼不同,與紅十字會也沒什麼不同,而且從某種意義上說(更糟?)問題甚至更大,我最近非常生氣也沒向美國人隱瞞,他們續簽與卡達的軍事基地的合約。」

不過卡達外交部的回應也很酸,在聲明中寫若消息屬實,代表以色列總理是在破壞斡旋,背後目的,就是要保住自己的政治權位。

 
但在以色列現在愁眉苦臉的,不只有人質家屬。

耶路撒冷珠寶商Rami Nabulsi:「當你走在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充滿哀傷,城牆街道還有商店,都像是在哭泣。」

耶路撒冷商店街在這場戰爭後,一片冷冷清清,觀光業大受打擊,除此之外以色列農業也受到影響,面臨缺工。

美籍志工Lisa Liner:「我們選擇來到以色列幫忙,因為我真的無法坐在洛杉磯家中,看著一切而無動於衷,這是我們所能做的。」

幸好在網路號召下,出現美國志工千里迢迢飛來幫忙採收,無奈不只以哈戰局,紅海的海上危機還是沒解除。

葉門叛軍支持者又齊聚首都示威,揚言準備對抗美國勢力,過去兩個月連接地中海及紅海的,蘇伊士運河運輸量大幅下降42%,歐洲連接亞洲的海運成本漲勢驚人。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主席Jan Hoffman:「從上海出發的,貨櫃即期運費,平均上漲500美元以上,這也創下史上最高的每周增幅。」

另外繞道也導致碳排量增加,加劇暖化危機,然而不只蘇伊士運河,另一個海上樞紐,連接太平洋與大西洋的巴拿馬運河,也開始出現問題。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Espinode Marotta:「我們被迫將每日船舶從原本的,36-38艘減少到24艘,以確保44英尺的水深,我們將維持這樣的數量到夏末。」

持續受乾旱影響,得減少船舶通行,兩大重要運河,各自因戰火和極端氣候無法暢行無阻,就怕通膨死灰復燃,對全球經濟再度帶來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耶路撒冷#哈瑪斯#國際法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7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