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陰謀論!中美聯手抗紅海危機? 美官員:未見大陸對伊朗施壓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8:41

紅海危機對全球汽車業、能源供應和零售業都產生不小衝擊,白宮和大陸外交部宣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於26日、27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泰國舉行會談,外媒《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美將商討葉門叛軍在紅海攻擊商船的局勢發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海危機,打亂全球供應鏈,特斯拉德國廠,1月29日到2月11日停產,VOLVO也因為變速箱延遲到貨,比利時廠得停工3天,由於紅海危機攸關中美利益,大陸外交部宣布,外長王毅在訪問泰國期間,將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面,這也是自去年11月,拜習會以來,兩人的首次會晤。

TVB主播:「預計將商討因葉門胡塞武裝襲擊商船,引發的紅海緊張局勢。」

葉門叛軍宣稱,攻擊的都是以色列盟友,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船隻,能安全通過紅海不會受到威脅,然而大陸國營企業,近年大舉投資埃及,包括物流、運輸和能源產業,就砸下數百億美元,中國航運龍頭中遠集團也難免被波及。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主播:「一些中國公司表示,在12月份襲擊升級時,集裝箱運送到歐洲的成本,多出不只一倍,這些干擾還發生在許多公司,必須應對下個月農曆新年的物流挑戰。」

原以為中美站在同一陣線,但美國CNN發現,隨著以哈衝突爆發,大陸社交媒體,湧現大量反猶太言論,甚至假造以色列國旗結合納粹的圖騰,中國政府卻袖手旁觀。

旅中美國猶太人Matt Trus:「對於像我這樣的西方人,在中國的抖音,也就是被嚴格審查的抖音上發文,我必須非常小心,然而這些中國博主,這些充滿仇恨的博主,似乎有著自由的行動權。」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美國官員說法,認為美方呼籲中國,對伊朗施壓,約束葉門叛軍停止攻擊商船,但遲遲沒看到陸方出手,如今反猶太陰謀論甚囂塵上,中美各懷鬼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海危機#全球汽車業#能源供應#大陸外交部長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39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