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葉門叛軍攻擊 歐盟國家批准紅海任務保護商船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2:20
行經紅海的商船,遭受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
行經紅海的商船,遭受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帶頭發起在紅海巡邏的任務後,歐洲外交官今天說,歐洲聯盟(EU)成員國已對一項海軍任務給予初步支持,以保護紅海船隻免於遭受葉門民兵「青年運動」攻擊。

路透社報導,許多商業航運業者在紅海遭到青年運動(Houthi)武裝分子攻擊後,讓船隻改道到其他路線。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交戰時,掌控葉門大部分地區的青年運動表示,他們攻擊紅海船隻是為了聲援巴勒斯坦人。

 

外交官說,負責研擬外交與國防政策的歐盟政治與安全委員會(Political and Security Committee)已對這項任務給予初步支持,將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這項行動目標是最遲在2月19日前完成籌組,並在不久後投入運作。幾名外交官說,有鑒於中東地區情勢緊張,他們希望相關程序能快速通過。各國外交部長將於1月22日對此進行討論。

提出這項任務的歐盟對外事務部(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不願對機密事務發表評論。美國上月表示,美國與其他國家將根據新任務「繁榮守護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在紅海巡邏,試圖緩解大家對全球最大貿易路線之一中斷可能衝擊全球經濟的擔憂。

但一些美國盟友,尤其是歐洲國家,對這項計畫持保留態度,且對接受美國指揮的想法猶豫不決。一名外交官表示「問題總是出在指揮與控制,在歐洲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EU/NATO)框架內,每一個國家都有政治控制權,而在『願者同盟』中,控制權是掌握在框架國家中。」
 

歐盟對亞洲貿易大多是經由紅海與蘇伊士運河轉運,有愈來愈多航運業者經由南非改道,導致貿易速度減緩、成本攀升。3名歐洲外交官說,這項任務起初將有3艘船隻由歐盟指揮,以作為歐盟所謂共同安全暨防衛政策(ommon Security and Defence Policy, CSDP)的一部分。

兩名外交官說,已在此區部署軍艦的法國與義大利以及計劃派遣驅逐艦黑森(Hessen)的德國將率先做出貢獻。法國表示,蘭多克號(Languedoc)軍艦已與美國為首的任務協調並分享情報。

外交官說,這項任務將由歐盟資助,各國之後可以輪調船隻,在覺得合適時做出貢獻或只是默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紅海#青年運動#紅海危機#葉門叛軍#紅海商船#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818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