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美列胡塞入恐怖組織名單 準軍事團體擾亂紅海航線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9:20

紅海航運危機持續升高,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證實,一艘懸掛馬紹爾國旗,由美國營運的散裝貨輪「詹科皮卡迪」號,在亞丁灣東南方海域,遭到胡塞武裝的無人機攻擊,在左舷靠近船艉的部位爆炸,所幸在船員和印度海軍緊急援救後,順利控制住損害,貨船仍會按計畫,向下一個停靠港口航行。這是過去一個星期以來,胡塞武裝第三次在紅海攻擊外籍商船;美軍情報顯示,胡塞武裝已經把美英的貨船,當成合法攻擊的目標,藉此報復美英聯手執行的打擊行動。

胡塞武裝不斷在紅海襲擾和攻擊外籍商船,已經被美國列入恐怖組織與國際制裁名單之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胡塞武裝堅稱他們的行動,是要迫使以色列停止對巴勒斯坦百姓的迫害,但是中東問題專家認為,其實胡塞武裝根本不在意巴勒斯坦人的處境,說穿了,這支武裝團體就是想在以哈衝突和紅海航運安全問題上,盡可能謀取自身最大化的利益。

 
中東問題專家分析,胡塞武裝只是想在以哈衝突和紅海航運安全問題上謀取最大利益。(示意圖 / 資料照片)

就在危機愈發失控的當下,傳出美國正計畫加大對胡塞武裝的打擊力度,尤其是陸戰第26遠征支隊,已經轉往東地中海的希臘克里特島,軍事專家分析,這代表美方準備要針對當地情勢,做出某些軍事部署和戰略調整。除此之外,還要想辦法阻止伊朗的武器流入到胡塞武裝手裡,只要切斷軍武的供應來源,有助於削弱胡塞武裝在紅海的胡作非為。
正在中東地區執勤的美國陸戰第26遠征支隊,已經進駐東地中海就近應變紅海局勢。(示意圖/翻攝自Marine Corps Base Hawaii粉專)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儘管美國再度將胡塞武裝列為恐怖組織的名單內,切斷胡塞武裝取得資金和武器的來源。然而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認為,儘管拜登政府將會陸續採取多種手段制裁胡塞武裝,但是這些作為並不像開關電源那麼簡單,需要得到嚴謹的配合才能看到成效,所以「需要一些時間」讓胡塞武裝沒有能力在紅海水浴興風作浪。
根據五角大廈透露的消息,美方為了恢復紅海的航運安全,有意加大對胡塞武裝的打擊力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紅海危機#葉門胡塞武裝#部落閱兵#美英空襲#加薩地區#巴勒斯坦平民#美軍陸戰遠征支隊#霍姆斯海峽#波斯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09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