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選後美中高層首會晤! 王毅曼谷見蘇利文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4:11

台灣大選後,美中高層第一次會面,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進行會談。而這場會面,是延續拜習會,「維持戰略溝通」的承諾,儘管談話內容,並沒有具體說明,不過大陸外交部指出,針對台灣問題,中方會表明立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於26、27日,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這兩天,在泰國曼谷進行會談。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促進美中雙邊關係會清楚表達美方,在一些議題上不同意中國。」

儘管白宮沒有說明兩人會談議題實際內容,不過針對近期大陸氣球飄台,白宮也表示滿滿問號。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這些問題是中國政府需要回答的,放氣球的目的為何以及在做什麼。」

氣球議題,王毅是否會在跟蘇利文見面時談到,目前不得而知,不過這場會面,是美中雙方延續拜習會,「維持戰略溝通」的承諾,台灣勢必是一大重點。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王毅主任將闡述中方立場,就中美關係和台灣問題交換意見。」

台灣大選後美中高層第一次會談,格外被關注,然而大陸近期外交風向,也受到外媒檢視。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們始終堅定捍衛,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的合法權益。」

從對中東的外交走向,到大陸抖音手機滑下來,只要是有關以巴議題,內容一面倒統統反猶太反以色列。

甚至還有賣家在網路平台上,販售以色列國旗供給買家踩踏。

 
中港台自由之家研究主任王亞秋:「它有助於促進中國政府的外交政策議程,最終是將美國視為試圖破壞的中國的敵人。」

然而CNN分析,網路審查制度非常嚴格的中國大陸,在以巴內容上卻似乎沒有太多的過濾,宛如得到了北京的默許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中高層會面#泰國曼谷#蘇利文#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1042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