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見王毅強調美中須溝通 關切中國南海行為


發佈時間:2023/10/28 0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06: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會見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拜登強調,美中必須負責任管理競爭,並維持開放的溝通管道。白宮表示,美國也表達對中國在南海行為的關切。

正在華府訪問的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一連2天舉行會談,隨後前往白宮與拜登(Joe Biden)會晤,下午則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會談。

 

王毅此行除了被視為美中關係破冰外,也被認為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11月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鋪路。

白宮表示,拜登在與王毅見面時強調,美中都必須負責任地管理雙邊競爭,並維持溝通管道開放,美中也必須共同努力應對全球挑戰。

拜登也表達對李克強過世哀悼之意。中國官媒昨天報導,李克強因心臟病發在上海去世,享壽68歲。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向記者表示,這場會談進行約1個小時,布林肯與蘇利文也出席這場會議。

柯比表示,拜登認為這場會談是「正面進展與對話持續的良好機會」。

至於兩人是否談到習近平訪美,柯比沒有正面回應,但他重申,拜登多次表示期望在不久將來與習近平會晤。

在被問及拜登是否有提及近來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碰撞事件時,柯比表示「我們絕對有提及對發生在南海的不安全攔截的關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王毅#布林肯#蘇利文#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59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