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飛3星期!波音737-MAX9有條件復飛 旅客:現在搭最安全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9:36

美國波音737-MAX9型客機,因為在這個月初發生艙門在空中脫落的意外,被美國聯邦航空局勒令停飛,造成全美各地在過去3星期,平均每天都有上百航班取消。現在FAA終於決定,讓同型機有條件復飛。復飛首航,就是發生意外的阿拉斯加航空,他們的營運長也親自搭機,試圖挽回旅客信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等了三個禮拜,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終於批准波音737MAX9再次升空。完成復飛首航的,就是停飛起因事主,阿拉斯加航空。

週五這架從西雅圖飛往聖地牙哥的首航班機上,阿拉斯加航空首席營運官【穆倫】,也親自登機,座位還刻意選在先前另一架班機肇禍禍首,在空中爆開的內嵌式艙門旁,試圖挽回乘客信心。

阿拉斯加航空旅客:「我想這應該是最安全的班機,因為經過仔細安檢。」

 
阿拉斯加航空旅客:「根本不知道停飛一事,機上很多記者,對安全有信心。」

有些旅客還沒意識到,搭的是安全受質疑的MAX9。其實事發三周以來,因為FAA勒令同型機全面停飛檢修,導致美國國內航班大亂,每天都有上百航班被取消。

CNN交通分析師Mary Schiavo:「(FAA下令停飛)是罕見措施,飛機要經過12小時檢修才准復飛。每個內嵌式艙門都要檢查,螺絲配件等。」

波音執行長凱爾洪:「若無100%把握,哪敢讓飛機飛。」

為此波音執行長「凱爾洪」,還專程到國會,對安全掛保證。幸好MAX9檢修後沒大問題,阿拉斯加航空65架陸續復飛。擁有79架的聯合航空,預計本周日復飛。但還不能鬆一口氣。

CNN航空特派Pete Muntean:「FAA要求詳盡目視檢查門塞,找出任何異常狀況加以矯正。」

就怕哪天艙門螺絲又鬆了,FAA要求航空公司負起責任確實檢修,且都要把數據上報FAA,加強安全監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波音737-MAX9#復航#停飛#安全#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863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