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立院炸蛋」留言惹議 通訊行遭警關切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6:30

有網友在臉書上留言,要去「立法院執行炸蛋」,是雞蛋的「蛋」,卻嚇到其他民眾,甚至還報警檢舉。警方查出,留言的是新北市一間通訊行老闆,上門調查時,卻引發對方不滿,不斷強調是在討論食物,沒有危險意圖,因此拒絕配合,目前警方還是會依社維法,正式發文通知他到案說明。

圖/TVBS

 
警方vs.通訊行老闆:「老闆嗎?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前後文只是在聊微波爐,我知道我知道,我們只是想要知道動機而已。」

會被員警上門調查,是因為老闆在網路上留言執行炸蛋,但這蛋是雞蛋的蛋。

警方vs.通訊行老闆:「我們可以請委員吃個炸雞蛋,只是聊天這樣子而已,而且我並沒有指出,任何攻擊性的部分。」

 
老闆越說越不滿,不斷強調這留言根本沒有危險意圖,沒有必要小題大作,因此也拒絕配合警方調查。

圖/TVBS

警方vs.通訊行老闆:「明明上面是寫炸雞蛋,你們要把炸雞蛋理解成炸彈,我真的沒辦法。」

警方查出留言的是板橋這間通訊行老闆,一早店還沒開電話也未接通暫無回應,而當初就怕是真的犯罪預告警方才不敢大意,不論當事人有無意圖還是得介入釐清,原來當時是有粉專在討論,滷蛋不要放進微波爐超過2分鐘,不然滷蛋會變炸蛋,有人在底下留言去立法院執行炸蛋,雖然事後重新編輯過後來刪除,但被網友報案檢舉才會引來警方關切。

警方vs.通訊行老闆:「如果你覺得我違反社維法,或是哪幾條,請你拿正式的公文,請我配合調查,我奉公守法絕對配合。」

圖/TVBS

律師余韋德:「如果假設有人在臉書上發文,說要在立法院放炸蛋,但那個炸蛋並非這個炸彈時,是否會使不特定的公眾人,看到這個訊息都會害怕尚有疑義。」

雖然是討論吃的,但一句話組合在一起,確實有嚇到人才會被檢舉,留言當事人可能覺得擾民,但警方還是會依社維法,正式發函通知老闆到案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留言#網友#警方#通訊行#炸蛋#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329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