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共軍突襲澎湖 蔡英文視察作戰演練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6:19
蔡英文今赴澎湖部隊進行春節勗勉。(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今赴澎湖部隊進行春節勗勉。(圖/總統府提供)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今(30日)赴澎湖部隊進行春節勗勉,並視察澎防部機步營進行反機降作戰演練。蔡英文致詞強調,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她強調,今年度國防預算達到歷史新高的6007億元,這不僅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再次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

蔡英文總統在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陪同下,今日上午至海軍馬公後勤支援指揮部勗勉國軍官兵,並視察維修艦艇引擎的內燃機廠。隨後赴陸軍五德營區主持啟用典禮,視察反機降作戰演練,及頒發春節戰備部隊加菜金。

 

反機降作戰演練方面,本次模擬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某部隊在福建惠安實施聯合演習,突然「由訓轉戰」以直升機編隊入侵澎湖發動攻擊,大批武裝人員在澎湖舊五德機場實施機降,國軍部隊立即進行反機降作戰。

今日操演過程中,陸軍部隊首先進行通訊電子干擾,針對敵軍的無人機實施干擾,並進行防空作戰任務,對敵機進行阻卻作戰。陸軍更出動多趟M60A3戰車模擬對敵軍進行砲擊,以火力壓制敵方,戰鬥隊同時實施驅離射擊,兩軍在陣地接戰後,國軍最後以強大火力殲滅來犯敵軍。

總統視察反機降作戰演練結束後,特地與機步營國軍一同餐敘。蔡英文指出,國軍近年來持續推動國防改革,就是要打造更精實的現代化國軍,除加強訓練內容,營區設備改善也是重要一環。政府推動「興安專案」推動老舊營舍改建,她今天跟大家一起見證五德營區的完工啟動,相信這些嶄新的辦公、生活空間,可以提供弟兄姊妹先進舒適的環境,接下來各營區還有更多「興安專案」工程會陸續完工。
 

蔡英文強調,今年度國防預算達到歷史新高的6007億元,這不僅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再次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軍#共軍#國防#蔡英文#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2

0.0952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