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該補要補」! 綠議員要侯友宜「施政報告」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莊鎧毓 劉立宸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3:44

新北市議會今天舉行臨時會,民進黨團提出臨時動議,請市長侯友宜進議會補上施政報告、預算說明,不過國民黨議員就認為沒必要,藍綠立場不同吵翻,最後民進黨團退席抗議。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把他在請假113天的期間內,沒有做的施政報告和預算說明,一次補回來。」

要侯市長改補交的作業都要補齊,綠營率先提臨時動議,但國民黨議員多半不同意。

新北市議員(國)廖先翔:「這一次程序又來進行一遍,已經做過一件事情,議會又做重複一樣的事情,不確定目的性。」

 
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要求停止討論民進黨退席,我留在這邊表決。」

藍綠立場分歧,最後民進黨團退席抗議停止討論議會空轉,臨時會議程沒確定。

圖/TVBS

新北市議員(眾)陳世軒:「市政府提出完整的施政報告,詳細說明過去113天,我們市政推動到什麼程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遵照也尊重議會的所有的決定,市府會全力的配合。」

畢竟先前也才說,要對加倍奉還施政要讓市民更有感不怕到議會被檢驗。

同時間也面臨低溫考驗,新北烏來三峽山區都下雪就怕影響通行安全藍營議員就喊話,市府制訂明確低溫假停班課準則。

新北市議員(國)江怡臻:「大家就很擔心低溫假,是不是會影響到小朋友的上課,甚至還有部分家長還有上班的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段時間我已請教育局跟各學校,就各地區狀況做好評估,甚至有關區公所的必然機制,都已經同步啟動。」

圖/TVBS

避寒措施不會少市府也盼,中央地方一同考量。

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全國性目前並沒有這樣標準,但是重要的是我們在地會判斷,像我們警方也會判斷交通安全問題,當然各縣市還有中央可以一起討論。」

過去較少談及的低溫假怎麼放,隨著氣候變遷,或許就快像颱風假一樣很難裁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政報告#侯友宜#新北市#議會#臨時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846

0.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