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冷! 岐頭碼頭10多人吹風等嘸「交通船」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9:41

今天(25)上午,澎湖白沙岐頭碼頭旁,有10幾人坐在岸邊,吹著冷風等船,因為來回鳥嶼的交通船已經客滿,要等到下午四點才會再開,詢問船公司,為何無法加開,船公司卻也沒辦法,因為今年的補貼費用已經用光,讓民眾質疑,明明今年才剛開始,怎麼就用光經費?鄉公所則是回應,經費預算被砍,未來將會先墊付支出加開費用。

圖/TVBS

 
寒風呼呼吹,卻有一群人坐在碼頭邊苦苦等不到船。

候補民眾:「我們就是怕說坐不到交通船,等於說上來這邊就11點5分了就坐不到也是提早來,啊也坐不到交通船,不知道要怎麼辦。」

25日上午澎湖白沙岐頭碼頭,有民眾想要搭船回鳥嶼島上,但船班已經滿了甚至也沒開加班船,10幾人就這樣在寒風中苦等下午4點的船班。

 
澎湖縣議員宋昀芝:「他今天一早搭七點的船,下來馬公就醫那他十點多來到現場就客滿了,導致他11點半的搭不上。」

圖/TVBS

鳥嶼島上居民大約1000多人,往返白沙到岐頭的交通船一天四班但只有35個座位常常供不應求,過去會開加班船而這次不開是因為,補助費沒了。

白沙鄉代會主席吳良添:「1月113年才剛開始而已,就沒有加班船的錢,這樣對社會說得過去嗎?鄉公所,胡說啦。」

白沙鄉公所財務課長藍志嵐:「公所提了450萬的鄉籌款,去把缺額彌補掉,但我們今天提出去的,代表會這邊沒有同意通過。」

向中央申請的補貼經費3500多萬,但最後卻只審核2472萬元就連公所自籌的款項450萬元,也被刪到只剩下20萬。

白沙鄉公所秘書吳有諒:「我也希望說我們的上級,包括中央、縣政府,包括我們代表會的支持,能夠多撥補航運補貼的經費。」

圖/TVBS

 
不只經費問題,因為澎湖島嶼多有三個島嶼的交通船當初是統一發包給廠商,沒有考量到不同島之間的需求不同。

現在過年將近,民眾只希望能夠平安順利搭到船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船#澎湖#白沙岐頭碼頭#補貼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084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