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遺產 結果共1,771筆

  • 活著的世界遺產「海洋之心」 澎湖石滬絕美秘境畫面曝光

    澎湖擁有壯麗多變的海洋景色及豐富的珊瑚礁資源,其中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以及澎湖石滬群,更是被譽為世界遺產觀光資源,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這項充滿生命活力與魅力的世界遺產,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將曝光《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絕美畫面。
    2023/10/31 15:38
  • 猴頭魚尾外型現世!百年美人魚木乃伊 研究驚「3物種混合」

    盡管相關研究持續有在進行,近期全球對於「傳說生物」的討論可以說是越發盛行,除了不明飛行物(UAP)相關的話題之外,像大腳怪(Big Foot)或是美人魚這類僅出現在謠傳中的生物,也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目擊說法」;美國俄亥俄州春田市(Springfield)的克拉克郡歷史協會遺產中心(Clark County Historical Society at the Heritage Center)也於近日掀起討論。
    2023/10/29 11:22
  • 周遊驚傳「腦萎縮」 醫院檢查病況曝光!認了記憶力退化

    資深女星周遊(27)日出席世界遺產日「世界影音遺產日年度修復成果發表暨感謝儀式」,與高齡89歲的台灣知名導演林福地相見歡,她在現場更自爆其實2、3年前去檢查,發現腦有點萎縮,「年紀大了記憶難免會減退,不過自己因為電視節目、連續劇做太多,看的多、講的也多,當然也有吃銀杏等保健食品」。
    2023/10/28 18:24
  • 帶老公孩子住娘家!公公火大「逼搬回來」:別想分遺產

    不少長輩期望一家人能同住一個屋簷下共享天倫,對此一位人妻透露,她和老公、小孩住娘家,卻引起公公不滿,並威脅他們,若不帶小孩回去住,「以後分遺產沒你們的份」,讓人妻煩惱,發文求救「要怎麼辦呢?」
    2023/10/28 17:50
  • 曾誤入歧途靠侯孝賢出手相助 蔡振南悲嘆:希望他能繼續拍片

    高齡89歲的台灣知名導演林福地今(27)日出席世界遺產日「世界影音遺產日年度修復成果發表暨感謝儀式」,而現場更請到經典電視劇《星星知我心》的主角吳靜嫻上台為林福地導演獻花!而近期名導侯孝賢驚傳失智,國家影視聽中心大使蔡振南在現場受訪時表示,自己當年曾誤入歧途時,侯孝賢與吳念真都多次出手相助與營救,也讓他語重心長地直說:「我們一直都有在關心,希望他能繼續拍片。」
    2023/10/27 18:38
  • 中澳關係改善 澳總理將訪華會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11月初將訪問北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而中澳關係近期也不斷回溫,雙方更在稍早前返還文物藝術品。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1月4日到7日即將訪問大陸,訪華前夕,澳洲歸還大陸4件流失文物藝術品與1件古生物化石,對此,大陸駐澳洲大使肖千表示,這些文物回歸大陸,顯示大陸和澳洲兩國政府對於保護文化遺產的共同承諾,也是雙方文化遺產交流的盛事和友好合作的見證,香港中通社指出,其中包括來自中澳兩國建交50多年來,澳洲國家美術館首次歸還大陸文物藝術品,這也是繼2015年澳洲歸還大陸1件清代的清代觀音像以來,再次還給大陸文物藝術品,同時,澳洲國家美術館和澳洲公民首次向大陸捐贈文物藝術品,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中澳兩國關係改善。」
    2023/10/27 15:33
  • 父母遺產「給男不給女」…一票女兒吐心酸 網嘆:重男輕女是循環

    親兄弟也要明算帳,畢竟一但牽扯上金錢糾紛,可能會因此鬧到六親不認,現代家庭大多看似開明平等,不過還是不少老一輩的人仍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如果長輩的遺產只留給兒子而略過女兒,你會在意嗎?貼文引起熱烈討論,還有女網友直言「以後長照出錢出力不要找我,就勉強可以接受」。
    2023/10/25 18:49
  • 啃老弟搶遺產、母逼放棄繼承 過來人全勸她:照弟弟要求

    早期的傳統家庭都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不過現在人越來越重視男女平等,特別是在繼承遺產的部分,不論是夫妻、父母兒女或手足都有法定繼承的順位和權利,不過清官難斷家務事,有些血緣和孽緣恐怕也很難理得清,一名女網友就遇到了繼承遺產的問題,過世的長輩希望一棟房對分給姊弟倆,沒想到如今親弟弟卻為此翻臉,連媽媽都希望她放棄繼承,讓她相當心寒,不過網友們見狀卻也是紛紛勸她「依照弟弟要求分產」,背後動機也曝光。
    2023/10/25 17:32
  • 爸剛走!大伯連環call「錢拿來幫保管」 孩心碎:要撕破臉?

    失去至親是一件痛苦的事,一名網友日前和爸爸從此天人永隔,因他和姐姐年紀還輕,處理喪事方面需要聽從長輩指示,所以通知了南部的大伯;沒想到,大伯一開口就要爸爸留下的錢,姐弟倆唯有隨便應付,不過也讓他很傷心,猶豫是否會因此撕破臉。
    2023/10/20 15:05
  • 重溫舊時回憶!「廟口布袋戲台」重出江湖 《武松打虎》經典再現

    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之每年「世界影音遺產日」,國家影視聽中心今年10月準備「世界影音遺產日」系列活動,以「廟口布袋戲台」為主題,選在當週週末10月28日復刻廟口看戲體驗,還有傳統美食攤商共襄盛舉。在分享年度數位修復成果、呼籲保存及修復影音資料重要性的同時,透過主題活動還原彼時庶民生活樣貌!
    2023/10/18 07:38
  • 養父過世「親生女兒不聞問」!她怒告討喪葬費 法官1理由判敗訴

    高雄一名陳姓女子,自幼時便被一對黃姓夫妻收養,但日前養父黃男過世,其親生女兒卻不聞不問,也沒有返家為父奔喪,讓她氣不過,一狀將對方告上法院,並討要31萬餘元的喪葬費用。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陳女本應履行道德上的義務,依民法規定不得請求返還,判決陳女敗訴。
    2023/10/14 20:57
  • 鬧翻的兄弟姊妹也可分? 頂客族遺產有「四順位」

    隨著時代趨勢,越來越多夫妻選擇當頂客族,但當這些頂客族以後老了過世了,爸爸媽媽不在,也沒有小孩的狀況下,生前賺來的錢財,該如何處理呢?其實如果沒有先做好規劃,法規也有相關的訂定,就算是失聯多年的兄弟姊妹,也是可以分產的。
    2023/10/13 22:49
  • 逆子換鎖將九旬父母掃地出門! 法官依「不孝條款」撤銷贈房

    新竹縣一名葉姓男子,20年前獲98歲父親贈與房屋後,漸漸走樣,2018年兩老相繼住院,他不聞不問,2021年母親出院後,逆子還將大門換鎖,驅趕父母,迫使兩老在山上工寮棲身,老父傷心提告「撤銷贈與」,雖然新竹地院審理期間葉父過世,但法官還是依「不孝子條款」判撤銷贈與,該房屋由葉父全體繼承人公同共有。
    2023/10/10 11:18
  • 留房給子女!50歲買屋想登記兒名避遺產稅 眾人一面倒苦勸

    房價高漲,不少長輩都希望把房產留給子女,不過遺產價值超過新台幣1,333萬元時,遺產繼承人將被課徵10%遺產稅,對此一名年近50歲的家長苦惱,買房時是否要直接登記在兒子名下,避免未來的遺產稅問題,藉此發文詢問大家意見。
    2023/10/07 05:15
  • 鄭少秋驚人風流情史!4女兒「同父不同命」 她繼承巨額遺產

    現年76歲的鄭少秋(秋官),人生經歷三段婚姻,最為人熟悉的一定是前妻沈殿霞(肥姐)及現任太太官晶華,但其實在肥姐之前,秋官還有一位首任太太,對方是圈外人盧慧茹。而恰巧的是,秋官人生中三個女人為他生下四位都是女兒,可謂一生女人債。
    2023/10/02 12:06
  • 富士山變垃圾山?!「觀光公害」過境 世遺危機

    新冠疫情全球正式解封,日本觀光熱潮重新引爆,各景點再現「觀光公害」。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遊客快速恢復,卻也帶來大量垃圾與環境破壞,讓富士山的「世界文化遺產」岌岌可危;而登山客一多,提供休息的小屋一位難求,不少人選擇「彈丸登山」,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單攻」,一日完成上下山,造成身體不適,需要後送治療。今年夏天,日本的山難人數也創下新高。
    2023/09/22 19:56
  • 傳奇女伶阮玲玉「25歲香消玉韻」 世界僅存唯一拷貝將重映

    今年是國影中心啟動數位修復業務十週年,選在「世界影音遺產日」(10月27日)週末舉辦活動,分享10年來豐富的修復成果,而今年最受期待、多次被「敲碗許願」的放映作品,便是修復工作首年的成果,傳奇女伶阮玲玉的1931年代表作《戀愛與義務》,影迷有機會從大銀幕感受半世紀前的巨星風采。
    2023/09/18 18:01
  • 老公驟逝+沒生小孩 妻竟需與「小叔分財產」

    頂客族注意!一名資深地政士舉例,現代很多夫妻不生小孩,但當另一半突然去世,事前也沒做好遺產規劃,那麼存活下來的另一人可能就慘了,因為夫妻共同打拼的遺產,可能要和「別人」來分。
    2023/09/18 15:13
  • 開發過度、水位上升威脅 威尼斯逃過瀕危名單

    由於遊客過多、開發過度,以及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等傷害,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一直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觀察。
    2023/09/15 13:39
  • 摩洛哥強震逾2100人亡 山區遭滅村、世界遺產毀

    北非國家摩洛哥周五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2千1百人死亡,地震震央在中部城市「馬拉喀什」西南方72公里處,當地山脈上的村莊幾乎被滅村,沒有一棟完好的房屋;國際救難隊也陸續抵達,要搶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更多生還者。「馬拉喀什」舊城區中的一些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其中部分建築也在這次強震中傾毀。目前「馬拉喀什」市區還有許多觀光客,他們表示沒感受到地震的影響,旅行團也不會取消後續行程。
    2023/09/11 20:00
  • 從聖山變垃圾山! 日本富士山遇「觀光公害」恐遭世遺除名

    日本「聖山」富士山,在10年前被聯合國登入為世界遺產,不過現在可能面臨被除名的危機。原來造訪富士山的遊客越來越多,除了登山道常常擠滿人以外,途中因為身體不適請求救援的次數也比過去暴增五成多。加上遊客遺留大量的物品,讓日本聖山慢慢變成只可遠觀的垃圾山。
    2023/09/10 17:58
  • 百年強震重創摩洛哥 馬拉喀什「舊城區」世界遺產倒一片

    摩洛哥的6.8強震,是當地120多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其中受到重創的,就是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馬拉喀什舊城區」,包括清真寺在內,有不少古蹟在強震中倒塌或全毀。美國地質調查局,對摩洛哥的經濟損失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警戒」,初估災損恐怕會上看百億美元。
    2023/09/10 14:09
  • 摩洛哥6.8大地震! 120多年最強震喪命人數已破千

    北非國家摩洛哥,在當地時間8號深夜11點多,發生規模6.8地震,而且因為震源深度只有18.5公里,導致旅遊古城「馬拉喀什」受創嚴重,甚至傳出有世界遺產建築倒塌。這是摩洛哥120年來,遭遇過最強烈的地震,根據摩洛哥內政部統計,已經至少有1037人,在地震中罹難。
    2023/09/09 18:03
  • 世界遺產街區倒成一片! 摩洛哥南部6.8強震 已632死

    北非國家摩洛哥,在臺灣時間凌晨6點多,發生規模6.8強震。因為震源深度只有18.5公里,所以造成嚴重破壞,摩洛哥內政部初步估計,至少有632人罹難。而且因為有大量建築倒塌,所以死傷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2023/09/09 16:30
  • 2千萬人有感!摩洛哥強震破千死 世界遺產舊城區「紅牆」塌

    北非國家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11時11分左右(台灣時間9日06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震源深度僅18.5公里,是當地百年來最強震,目前已造成超過2千人死亡。強烈搖晃也導致該國部分古蹟毀損,包括西南部旅遊勝地馬拉喀什(Marrakech)老城區(Medina)舉世聞名的「紅牆。」
    2023/09/09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