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誤入歧途靠侯孝賢出手相助 蔡振南悲嘆:希望他能繼續拍片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8:38
蔡振南。(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蔡振南。(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高齡89歲的台灣知名導演林福地今(27)日出席世界遺產日「世界影音遺產日年度修復成果發表暨感謝儀式」,而現場更請到經典電視劇《星星知我心》的主角吳靜嫻上台為林福地導演獻花!而近期名導侯孝賢驚傳失智,國家影視聽中心大使蔡振南在現場受訪時表示,自己當年曾誤入歧途時,侯孝賢與吳念真都多次出手相助與營救,也讓他語重心長地直說:「我們一直都有在關心,希望他能繼續拍片。」

更多新聞:野生鳳小岳大庭廣眾直接開喝 大方自爆酒量程度

 

林福地導演。(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今年89歲的林福地導演蒞臨活動現場,全盛時期曾在五年內拍27部作品的他,回憶起這兩部集結台語片紅星陽明(蔡揚名)與張清清合演,劇組遠赴琉球,並在基隆取景的劃時代巨作,他表示:「我民國40年進入電影圈,從化妝師開始,作過攝影助理、電工師、美工佈景師,慢慢當到副導演編劇,最後才開始當導演,這兩部戲是我最後拍的台語片。當時我們能出去(出國到沖繩),像小鳥從籠裡被放出來一樣,很開心,這兩部戲很難得、同時拍。」

更多新聞:許光漢驚傳成「豬八戒」 親揭印象個性:有點好色

 
活動當天邀請到驚喜嘉賓,經典電視劇《星星知我心》的主角吳靜嫻(圖右)上台為林福地(圖左)導演獻花。(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現場曾演出《星星知我心》主角的女星吳靜嫻回憶分享:「我當時接到電話,跟林導演說我不會演戲,他說:『沒關係,我教你演!』但導演現場非常認真,沒演好不會給過!」更笑說被導演嚴厲指導,罵哭罵到送醫院的往事,「導演的認真我非常佩服。能遇到林福地導演是我的福氣、也是我的光榮。」

而當時一起到沖繩拍戲的周遊,同時到美軍基地表演,還慰問當地僑胞,被問到為何活到這個歲數記憶還這麼好?周遊透露,其實2、3年前去檢查,發現腦有點萎縮,年紀大了記憶難免會減退,不過自己因為電視節目、連續劇做太多,看的多、講的也多,記憶力自然有一定程度的保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孝賢#蔡振南#失智#導演#吳靜嫻#《星星知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51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