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遺產「給男不給女」…一票女兒吐心酸 網嘆:重男輕女是循環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8:49
現今還是有不少家庭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還是有不少家庭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親兄弟也要明算帳,畢竟一但牽扯上金錢糾紛,可能會因此鬧到六親不認,現代家庭大多看似開明平等,不過還是不少老一輩的人仍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如果長輩的遺產只留給兒子而略過女兒,你會在意嗎?貼文引起熱烈討論,還有女網友直言「以後長照出錢出力不要找我,就勉強可以接受」。

更多新聞:啃老弟搶遺產、母逼放棄繼承 過來人全勸她:照弟弟要求

 

這名原PO在PTT上提到父母遺產的問題,她表示,如果是獨生女,那就不會有分財產的問題,不過若是家中有兒子女兒,但女兒出嫁之後,爸媽很明顯就是打算把遺產全留給兒子、不給女兒,身為女兒會因為這樣而跟父母疏遠或是不爽嗎?

圖/翻攝自PTT

貼文掀起不少女網友共鳴,眾人紛紛不平「有錢給兒子,有事找女兒」、「我媽現在也是一直洗腦以後要跟我住,因為弟弟要結婚要有房子,超傻眼」、「自從我知道哥哥的房子完全是爸媽出錢,而我媽還要我自己存嫁妝後,我就知道完全不能期待」、「從小家裡就重男輕女,早看開」、「身邊看到的,女生繼承到的可能都不到男生的十分之一」、「父母不公平會害手足感情不好」。

 
父母老年的照護也是手足間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也有人認為重男輕女其實也是惡性循環,「身邊不少阿,但是他們當媽了以後也做同樣的事情」、「女生會氣噗噗,覺得父母偏心不公平,但當自己當媽後,遇到同樣問題,自己也會做出同樣的事」、「身邊一堆要公平分遺產,講到照顧就說自己嫁出去」。

更有一派人直言「遺產給誰都不干你妳的事,那是父母自己的東西」、「我是建議,父母財產就花在他們的老年照顧,這樣也省得繳遺產稅」、「不會在意啊,他們的錢他們可以決定要給誰」、「誰照顧父母誰就拿遺產,我覺得這樣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遺產#分產#繼承#重男輕女#偏心#手足#財產#遺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3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