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留1棟房!4姊弟「全說不要」 考量獲讚:會很欣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22:18
媽媽有房要留給孩子,卻遭4個子女拒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媽媽有房要留給孩子,卻遭4個子女拒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家裡有房子能繼承,不少民眾應該都很羨慕。不過近日有網友分享,家中4個姊弟,都不想要媽媽給的房子,搞到媽媽都有點小生氣了。不過網友們看完這家孩子們的考量後,便誇讚「蠻正向的」、「如果我是媽媽會超欣慰」。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家裡總共4個孩子,自己25歲,是單親家庭,由於媽媽只有1棟房子,目前是原PO和老婆還有媽媽,跟兩位弟弟一起住,姊姊則在外買房,和男友一起住。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有次姊姊回家請大家一起出外吃飯時,媽媽突然提起以後房子要留給姊姊,因為姊姊最大,但因為有房子了便回絕,說要留給原PO。不過原PO有老婆了且也懷孕了,便說明:「年底前就會買房子,而且媽媽現在房子是鄉區,我想去住市區,所以也不需要,留給弟弟吧!」

更多新聞:生活費1天公道價多少?全場見「這數字」哭窮:怎麼活啊

 
怎料大學畢業後就有高薪工程師工作的大弟也不想要,他覺得最小的弟弟比較需要;而最小的弟弟目前高中,就讀電圖科,已確認保送台科大,他也表示不要…因為覺得自己的未來很大可以去拼搏,不想因為媽媽會留遺產而導致心態扭曲,不再那麼努力!

不過,媽媽聽到4姊弟這樣互相推托,似乎感到有點被嫌棄,就在飯桌上有點小生氣的說:「你們都嫌棄那媽媽不如拿去捐給人算了!又不是負債!到底在踢什麼皮球?」大家感受到媽媽的不開心後也紛紛道歉,姊姊還撒嬌哄著媽媽,事後媽媽則是再也不提這件事情了。

原PO坦言,在他眼裡也許父母沒留負債,而有不動產或存款能留給孩子是很好,但是如果孩子寧願靠自己不依賴父母,父母其實也不用那麼執著於留什麼給孩子。畢竟距離行將就木仍很長很久的時間,不用那麼早就為孩子煩惱。

更多新聞:麥當勞「兒童遊戲區」拆光了? 過來人淚憶:真的很可惜

文章一出,網友們感到佩服,「照這樣看,你們手足間關係應該蠻好的欸,覺得其他人會用到自己不需要,而且感覺你們都發展的不錯,蠻正向的」、「如果我是媽媽會超欣慰的耶」、「媽媽好會養小孩,4個都好棒」。

有人好奇為何大家都不想要房子?並提出「是怕遺產稅嗎?不然怎麼會都不要」、「沒人要那間房子=沒人要跟媽媽住。對媽媽來說就是老了,他要當孤單老人,所以媽媽才不開心吧」等疑問。

原PO和姊姊都不想待在鄉下。(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後續原PO補充,自己與姊姊很願意負起扶養媽媽年老的責任,但不願意住鄉下,弟弟們則是想搬出去見見都市市面。原PO和姊姊則認為,照顧母親和這棟房子是分開的,母親願意接到家裡住,但房子寧願賣掉4個孩子一起分,一分也不願意拿。遺產拿不拿的確是一個責任,更何況鄉下的房子真的需要好好考量一番,畢竟即使租出去鄉下的房子並不一定有人租,賣掉換現價值高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子#媽媽#姊弟#繼承#嫌棄#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504

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