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注意!背包裝「1物」遭海關攔下丟掉 他驚:台灣出境時沒事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9:51
搭機的規定相當多,有些物品規定須放在行李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搭機的規定相當多,有些物品規定須放在行李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搭機過海關時,須注意有些物品務必「隨身攜帶登機」而不能托運,像是:行動電源、打火機等。此外,有些物品須依據容量與尺寸來決定是否可以「隨身攜帶」。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自己前往日本準備出境時,背包中的「涼感頸圈」竟然被丟掉,重點是在台灣並沒有發生,讓他相當疑惑。根據規定,機場禁止民眾攜帶裝入體積超過100ml(g)容器的所有液體物品登機,有網友就推測或許是因為涼感頸圈有液體的關係。
 

網友好奇涼感頸圈在台灣沒有被丟掉、到日本卻被丟掉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論壇」上以「涼感頸圈 不能隨身上飛機」為題,表示自己從日本關西機場出境,沒想到背包中的「涼感頸圈」被海關沒收甚至丟掉,他猜測可能是因物品裡面有水的關係。同時也提到從台灣出境時並沒有此問題,只好重新再買一個新的。有經驗的網友紛紛解答「昨天從台灣出發時問了航空公司建議要託運!」、「上週,關西機場報到櫃檯旁的螢幕有說涼感頸圈不能帶。還有不能取出電池的無線電捲棒也不行。」、「確定是不能隨身帶上飛機的喔!從名古屋中部機場出境時,行李檢查的地方有公告跟擺出樣品說不能隨身帶!」。

根據規定,禁止民眾攜帶裝入體積超過100ml(g)容器的所有液體物品登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也有人解釋「除非你把裡面的液體抽掉 不然就不能放隨身」、「應該是液體的關係,而且又是膠狀的」、「大概就是因為裡面有水吧」、「裡面有水吧」,認為應是「液體」的關係才無法帶上飛機。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當事民眾表示,當下安檢人員指示他要把頸圈丟垃圾桶,不能帶上飛機。而根據乘坐國際航班的規定,禁止攜帶裝入體積超過100ml(g)容器的所有液體物品登機。不過有兩情況可攜帶,第一項為將液體物品裝進100ml(g)以下的容器,放進1公升以下可重複密封夾鏈的透明塑膠袋中,並留有一定空間,即可當作手提行李攜帶登機。第二項為放入行李箱內,在登機櫃檯辦理托運。

而其他網友也開始討論起「雨傘」是否可以攜帶上機的問題,「我怎麼以為傘都會沒收」、「此外摺傘被沒收也是事實,就看運氣了XD」、「摺傘有長度限制」、「折傘可以帶啊?難道是特別長的折傘?」、「摺疊傘可以帶上飛機啊」、「我這次帶摺傘上飛機沒事,同事上次帶就被沒收」。其實一般雨傘可以攜帶登機,不過若是形狀較為特殊的雨傘,如:武士刀、機關槍等造型,考量安全、建議還是進行托運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關#日本#搭機注意事項#液體#涼感頸圈#乘客#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262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