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公驟逝+沒生小孩 妻竟需與「小叔分財產」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5:13

頂客族注意!一名資深地政士舉例,現代很多夫妻不生小孩,但當另一半突然去世,事前也沒做好遺產規劃,那麼存活下來的另一人可能就慘了,因為夫妻共同打拼的遺產,可能要和「別人」來分。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現在這個世代,很多夫妻不生小孩不過頂客族得注意了如果您的另一半突然去世,而您的公婆也已經不在了,那麼您們兩人(夫妻)共同努力的的財產(遺產),有可能就要和您的大伯小叔小姑們來分。」

民眾:「跟對方的哥哥姊姊,憑什麼,對啊就這麼簡單,憑什麼。」

民眾:「我們兩個的財產跟哥哥姐姐有什麼關,這取得也是由我們自己取得的。」

 
不少民眾第一時間聽到的反應,都是「憑什麼」,但這樣的狀況差點發生地政事務所所長鄭文在碰到案例一對50多歲夫妻,先生因為癌症病情急轉直下緊急交代後事遺產,但ㄧ問才知道兩人沒有小孩先生父母也已過世依照民法來看,繼承遺產人除了配偶以外,第一順序直系血親卑親屬,第二父母第三兄弟姐妹第四祖父母也就是房子部分繼承權,將落到第三順位也就是,先生弟弟等於房子將由太太和小叔共繼承小叔若想處分,太太恐怕得拿錢買回甚至無法再住。

圖/TVBS

地政士事務所所長鄭文在:「還沒走之前,把產權趕快贈與給太太避免造成家庭困擾,另外一種方式就是用遺囑,但是遺囑有特留分並沒辦法完全避免。」

專家建議透過夫妻贈與,將彼此財產做適當轉移或是乾脆生小孩保衛財產至於要是沒配偶子女誰繼承,以資深藝人羅霈穎舉例據了解媽媽和大哥拋棄繼承,因此改由二哥接手處理另外拋棄繼承順序也和上述相同。

地政士事務所所長鄭文在:「它有三個月的,知悉繼承三個月的時間不像類似這種比較緊急的情況。」

圖/TVBS

相比起來思考時間長一點,但專家喊話民眾還是得事前規劃,以免落入遺產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財產#頂客族#遺產#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2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