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父過世「親生女兒不聞問」!她怒告討喪葬費 法官1理由判敗訴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20:57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陳姓女子,自幼時便被一對黃姓夫妻收養,但日前養父黃男過世,其親生女兒卻不聞不問,也沒有返家為父奔喪,讓她氣不過,一狀將對方告上法院,並討要31萬餘元的喪葬費用。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陳女本應履行道德上的義務,依民法規定不得請求返還,判決陳女敗訴。

判決指出,陳女雖由黃姓夫妻撫養長大,但因雙方並沒有辦理正式的認養手續,以致陳女在黃男過世後,無法繼承其遺產。不過她為了報答養育之恩,在得知黃男生活無法自理後,毅然決然搬回家中照顧養父;反觀黃男的親生女兒,不僅對爸爸不聞不問,甚至過世後也沒有返家奔喪。

 

更多新聞:爽吃89元霸王餐!惡劣男狡辯拒付費 罰金「可買168碗」

陳女控黃男親生女兒對父親不聞不問。(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陳女為此狀告黃女,更指控其未支付黃男的喪葬費用。但黃女認為,陳自幼的生活開支、學雜費等,皆是由父母支出,且陳女搬回家中後,父親已將名下房產、210萬現金贈與給她,因此不願幫忙分擔爸爸的喪葬費用,「她幫忙付很合理」。

 
更多新聞:禮讓救護車收罰單!車主怒「科技執法擾民」 警認錯道歉了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認為,黃男生前撫養陳女20年,並贈與她現金210萬及房產,陳女為了報答養育之恩,自願承擔喪葬費用,過程中也未受到脅迫,應屬履行道德上義務,依民法規定不得請求返還,因此判決陳女敗訴,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父#親生女兒#繼承遺產#認養#收養#養女#喪葬費#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113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