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5百萬!竹科工程師「月花4萬養女友」 網看細節勸:快分吧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21:55
一名竹科工程師雖有高達500萬的年薪,每個月卻得花4萬元資助女友準備考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竹科工程師雖有高達500萬的年薪,每個月卻得花4萬元資助女友準備考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名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男網友,雖然擁有高達400萬至500萬間的年薪,卻一手包辦了目前仍是全職考生的女友所有開銷,每個月甚至還會給對方2萬元的生活費。儘管男網友非常深愛女友,但長期下來的財務負擔,仍讓他開始擔心2人的未來,就連朋友們也直言他是「長期飯票」,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原PO在PTT男女板以「你們願意花4萬養女友嗎?」為題發文指出,他有一名正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好友,對方在上禮拜聚餐的時候透露,他的女友是一個正在準備教師考試的全職考生,為了讓女友專注念書,他獨自承擔了2萬元的房租、水電、瓦斯、網路費等家用開銷,甚至每個月還會給女友2萬元的生活費、電話費、保險費。

 

原PO的工程師朋友每個月花4萬元資助女友,讓他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雖然從朋友的對話內容可以得知,他非常愛女友,但偶爾還是會抱怨對方管太嚴,甚至不准他去跟朋友聚餐。原PO補充,儘管朋友很努力想幫女友圓夢、考到正式教師的資格,然而近年因為國中老師的缺額很少,加上女友又不是很認真念書,因此即使度過5、6年的考生生活,依然沒有好結果。

朋友向原PO坦言,隨著這樣的時間久了,他開始萌生「還要繼續資助女友嗎」的想法,加上原PO與其他朋友皆認為,他現在的行為就像是被女友當成「長期飯票」,因此他正在考慮是否應該設個停損點,無奈卻不知道該如何向對方開口。

 
由於女友準備5、6年都還考不到教師證照,讓原PO朋友萌生設定停損點的想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打從一開始拿錢無償給女方花就錯了,什麼都不做就有錢拿,誰還要工作?現在只有分手一條路可以走啦」、「我是覺得很難啦,現在女方沒工作,開口等於分手」、「真的浪費時間」、「考不上就找工作,或是全職家庭主婦很難嗎」?

不過,也有人建議原PO的朋友,可以考慮直接與女友結婚,「直接轉職竹科媽媽當全職家管就好,還考什麼試啊」、「不分就直接娶回家啊,前提是她願意當全職家庭主婦」、「直接轉職全職媽媽,改個身分證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竹科#工程師#竹科工程師#情侶#女友#長期飯票#全職考生#結婚#分手#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39

0.2374